不支持Flash

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圆满落幕(图)

2013年08月28日20:55  新浪育儿
图为:演出剧目 图为:演出剧目
图为:演出剧目 图为:演出剧目
图为:演出剧目 图为:演出剧目

  8月28日晚,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北京怀柔剧场举行闭幕式。文化部副部长董伟、文化部办公厅、艺术司等相关司局领导、戏剧节联合主办、承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怀柔区委区政府领导、中国儿童戏剧界专家、全国儿童剧院(团)领导和业务代表,与500余名观众通过多媒体视频共同回顾了过去48天的戏剧节美好时光,共同见证闭幕式的完美谢幕。

  戏剧节组委会主席、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委书记雷喜宁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说,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秉承高品质、低票价、公益性的原则,自2013年7月12日开幕,历时48天,以“点亮童心塑造未来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以儿童戏剧展演和系列活动为载体,共有7个国家和地区的27家儿童戏剧团体奉献45台剧目209场精彩演出,观众近16万人次,来自中国、美国、芬兰、阿根廷、土耳其、德国和台湾地区的近千名儿童戏剧工作者汇聚一堂,为孩子打造了多姿多彩的艺术节日,展示了我国儿童戏剧创作成果,推进了国内外儿童戏剧交流与合作,受到了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少年儿童的认可和欢迎。闭幕式上, 文化部副部长董伟等有关领导为参加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演出团体分别颁发了戏剧节优秀展演和优秀参演剧目证书。

  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作为推动儿童事业发展的国际性品牌,取得了多方面的成果。一是收获了孩子们的快乐。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北京主会场、济南、西安以及天津、青海、台湾地区等14个省市和地区巡演,使“进剧场过暑假”成为全国性的少儿亲子活动,特别推出公益专场和公益票,让困难家庭的孩子也能有机会亲近戏剧。同时开展了儿童戏剧工作坊、儿童戏剧体验、儿童戏剧夏令营、儿童戏剧主题公园、演员见面会等17项系列活动,让孩子在参与的过程中体验儿童戏剧的艺术魅力,丰富了少年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二是收获了优秀剧目展演的精彩。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艺术品种涵盖世界经典童话剧、音乐剧、动漫舞台剧、多媒体儿童剧、智趣动漫卡通剧、木偶剧、趣味益智儿童剧、音乐动画故事会等多种表现形式,在戏剧节平台上争奇斗艳,展示了儿童戏剧发展的成就,达到了相互学习、借鉴互补、共同提高的效果。三是收获了儿童戏剧事业的理性思考。借助戏剧节的平台,近百名儿童戏剧专家、学者和业内外人士汇集一堂,围绕“中国梦与儿童剧创作”“儿童剧市场的拓展与营销”进行了研讨,凝聚共识,引发思考,促进团结与合作。四是收获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我部、文化部的领导高度重视。董伟副部长从戏剧节剧目、营销、宣传、安全等方面对本届戏剧的筹备给予了细致的指导,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怀柔区委、区政府从经费、场地、环境、安全等方面提供了全面的支持和帮助,同时还得到了全国儿童剧院(团)和儿童戏剧专家的热情参与,进一步扩大的儿童戏剧节的影响力。

  中国儿童戏剧节迄今为止,己连续举办三年,从首届的初创到第二届的扩大影响,再到第三届初具规模,始终坚持“政府指导、剧院主办、社会支持、商业动作、公益和市场相结合”的办节之路,共有75家中外儿童戏剧团体123台古今中外优秀儿童剧演出609场,平均上座率达95%以上,惠及全国50万各民族少年儿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己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儿童戏剧的知名品牌。

  闭幕式结束后,中国儿艺新创排多媒体儿童剧《小布头奇遇记》作为闭幕演出,为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划下了圆满句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