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人口计生局:广州无权决定放开二胎

2013年10月26日11:5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梅雪卿 黄雅熙 日前出炉的《广州青年发展报告》(2012-2013)显示,过半广州青年愿意生2个孩子,而且意愿越来越强。有网友希望,广州能适时放开二胎。但昨日广州市人口计生局官方微博在回复网友提问时表示,广州无权决定放开二胎。

  对于是否放开二胎,市人口计生局援引今年3月11日中央编办副主任在《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答记者问时的回复称,计划生育坚持“三个不变”:“一是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不变。第二,我们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制度不变。第三,计划生育一票否决的制度不变。”此前,有传出广州或放开二胎。市人口计生局表示,“生育政策的决策权在国家和省这个层面,广州作为一个省会城市,无权调整生育政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