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拐走邻居儿子卖不掉索赎金

2014年05月27日08:39  东南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37岁的宁德屏南妇女陈某,竟拐走了老乡黄某3岁大的儿子。没料到,辗转多地后,她仍未能将孩子卖出,竟冒充起“买家”主动联系黄某,索要6万元赎金让黄某将孩子赎回。

  不过,陈某最终什么好处都没捞到,还因犯下拐卖儿童和绑架的双罪名,一审被福州仓山法院判处15年有期徒刑。

  3岁儿子与老乡一起失踪

  文盲母亲3天后求助警方

  陈某和黄某是相识多年的老乡,两人均来自宁德屏南的一个贫困小山村。2013年3月初,闲着没事在家的黄某,接到了在福州打工的老乡陈某的电 话,陈某声称可以在福州帮她找份工作,黄某没有多想就答应了。3月2日,黄某带着3岁大的儿子小翔(化名),跟随陈某从屏南来到了福州。当晚,三人住进福 州火车站边上一家小宾馆内。

  当天,陈某看到小翔后,随即以试探的口气,问黄某是否愿意将儿子卖掉赚钱,当场遭到拒绝。当时黄某以为老乡是在开玩笑,便没有太在意。

  第二天,陈某带着黄某母子来到仓山区学生街城市广场麦当劳餐厅门口逛街。陈某称附近有招工信息,让黄某前去查看,趁机将孩子拐走。

  发现孩子和老乡不见了,黄某立刻拨打老乡陈某的手机,但电话不是被挂断,就是接通后没有声音。直至当晚,陈某的手机完全关机。

  因黄某未受过文化教育,在发现儿子和老乡不见后,没有及时报案,而是返回了屏南老家向亲戚反映情况。老家亲戚意识到事态严重后,3月5日又带着黄某回到福州报案,直到仓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重案二中队介入调查时,小翔已经被拐失踪三天时间。

  沿街探头找到男童踪迹

  通话记录印证嫌疑人拐卖念头

  仓山刑侦大队接警后,迅速组织成立专案组着手排查。

  这起案件中,嫌疑人拐走小翔是为了钱财还是和被害人有所矛盾伺机报复?时隔三日小翔是否安全?老乡陈某为何也失踪了?一开始,一个个问题困扰着办案人员。

  但很快,问题的答案渐渐浮出水面。

  接下来一、两天,民警先后调取了数十个沿街的商铺探头及社区探头,覆盖半径长达3公里,终于在仓山后坂大街入口一个监控视频里,发现了陈某与失踪男童小翔的踪迹。至此案件有了重大突破,然而新的问题又摆在民警面前,陈某带走小孩究竟要做什么?如何才能找到陈某?

  经过梳理,民警发现陈某的手机号码已多日不曾使用,而在这之前,陈某曾打电话联系过两名老乡,表示自己有一个亲戚想卖孩子,多次询问老乡是否要购买小男孩。陈某打完电话后,并没有留下其他更多的信息,确定孩子无法脱手后,便停用了手机号。

  没多久,专案组民警传来消息,发现陈某已坐车逃往南平方向,一组民警立即奔赴南平侦查。

  “买家”索要6万元赎金

  汇款账户竟是老乡的名字

  就在孩子被拐的第五天,黄某突然收到了一陌生手机号码发来的短信,对方称其是聋哑人,刚花了5万元钱从一位妇女手中买了黄某的孩子,但觉得小孩不够聪明不想要了,让黄某马上拿6万元钱将小孩赎回。

  黄某接到短信后又喜又忧,生活拮据的她根本拿不出这笔钱。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对方竟直接拨打黄某的手机。听见电话那头阵阵孩子揪心的哭喊声,黄某泪流满面、苦苦哀求,但对方始终没有出声,直接挂断了电话并继续发短信威胁。

  难道陈某真的已经将孩子卖出?民警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分析,陈某可能卖不掉孩子,而采用这种手段向家属勒索钱财,在这种刻意隐瞒身份的情况下,陈某不管有没有拿到赎金都很可能将孩子撕票,案件的性质随即从拐卖升级为绑架案。

  就在次日,黄某再次收到对方短信,对方称没钱让孩子吃饭,要求黄某先往指定账户汇入几百元现金。专案组民警当即让黄某答应付款。接下来几天内, 民警往嫌疑人提供的银行账户中先后四次汇入1800元钱。经过确认,该账户的户主正是陈某,且近日在浙江、江苏使用过。根据种种迹象推断,“买家”正是陈 某,而另一组民警立马向江浙赶去。

  取款记录暴露行踪

  警方集结宁德抓获嫌疑人

  3月11日下午,银行传来消息,陈某的账户正在福建宁德汽车北站附近的取款机上登录,并取走现金。专案组民警紧急出动,直奔宁德。通过监控画 面,民警证实取款人正是陈某本人。专案指挥部作出判断:陈某带着孩子应该不会走远。于是,各路专案组民警以汽车北站为中心向四周进行秘密走访。

  3月13日,黄某再次接到陈某的电话、短信勒索赎金。专案组民警根据电话那头传来隐约的广播声、汽车喇叭声、嘈杂的音乐声判断,陈某的藏身地应 该就在汽车站附近。通过地毯式的逐户排查,专案组民警于13日当晚,在宁德汽车北站附近一家私人小旅社的房间内,当场抓获正在里面看电视的嫌疑人陈某,并 成功解救出处于熟睡状态的被拐男童小翔。

  陈某被抓后称,她于3月3日拐走小翔后,先后流窜到福建南平、浙江金华、江苏苏州、福建宁德等地寻找买家。由于一直没能联系到买主,难以将孩子“脱手”,还倒贴了不少费用,最后她竟谎称自己是小孩的买主,转而向小翔的母亲黄某发短信勒索钱财。

  警方提醒

  家长遇事要多想多留个心眼

  从3月3日拐走老乡孩子那天算起,到自己3月13日在宁德落网被抓,在这短短的10天里,涉嫌拐卖儿童和绑架的陈某,在寻找买家躲避警方追捕期间,一直费尽种种心思“变钱”。她一心只想着捞一把摆脱困境,到头来什么都没得到,反而赔上了15年的青春岁月。

  警方特别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严加看管自己的小孩,特别是遇到一些可疑言行或可疑事,哪怕是身边认识的朋友,也要多留个心眼,避免引发不必要的麻烦。而大量案例也证明了,一些为了图财铤而走险从事违法犯罪行为的不法分子,最终只会落得害人害己的悲惨下场。□东快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林汉志

(原标题:拐走男童卖不掉 假扮买家索赎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