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遭“国学老师”虐打 嫌疑人被刑拘

2014年06月14日09:07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今年2月,河北保定市高阳县的张女士将9岁的女儿童童(化名)托付给邢台的张红霞,让女儿跟着张红霞学习国学。5月26日,张女士接到张红霞的电话称,女儿童童在北京患上了皮肤病,需要送医治疗。张女士立即从河北赶往北京顺义区业兴庄村,在一处院落,张女士看到浑身是伤的女儿。张女士从女儿的口中得知,女儿被张红霞殴打。随后,张女士向北京警方报警。”

  5月30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张红霞抓获。据警方介绍,张红霞为女性,今年52岁,河北省邢台市人,暂住顺义区木林镇。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红霞对殴打童童并致其受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红霞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顺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此外,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张红霞在2012年11月租下村民房屋,当时对房东宣称租房用作茶叶库房。另据四周村民反映,平时较少看见其出现。

  讲述

  托付他人教国学 女童多次被虐打

  张雪梅是保定市高阳县人,她自称喜欢国学,所以希望孩子能研究儒家思想,学习传统文化。在送进国学班学习前,9岁的童童并没有进入学校学习。

  2013年初,经朋友介绍,张雪梅认识了张红霞。此后认识的两年间,张红霞两次前往张雪梅的家中探望。“春节前给我打电话,说想办一个国学班,收20个女孩子,不要男孩子。”张雪梅说,2014年春节前,张红霞告诉她,称其想在河北邢台和北京顺义开办“女德国学班”,可以免费让女儿童童上学。

  “她说孩子交给我你就放心,她一定要像亲闺女一样待她。”张雪梅记得,张红霞向她保证会善待孩子,之后孩子被带到邢台,随后又被带到北京顺义区。

  “她让我不用老去看孩子,半年来一次就行。”张雪梅说,其后近两个月,张红霞给她发过几张童童的照片,照片里孩子一切正常。

  4月20日,张雪梅在通话中得知,女儿童童已经被带到北京顺义区的“国学班”。直到5月26日,三个月后,张红霞给张雪梅打来电话,称“孩子身上起水痘”。

  5月27日,张雪梅前望北京看望孩子,发现孩子身上多处有伤。最初,张雪梅以为孩子得了皮肤病,将其送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5月28日,张雪梅给童童清洗伤口,孩子告诉她,伤是“张老师打的”。在追问下,孩子把身上的伤情来源一一告诉了张雪梅。

  张雪梅与家人随即赶往张红霞在业兴庄开设的“国学班”,但去时大门紧锁,张红霞已经不见了。随后,张雪梅报警。

  声音

  手和脚上的伤口是“老师”用锤子砸伤的

  志愿者仝有良在医院最先接触到童童。在病房里,仝有良问起童童身上的伤,并拍下上传到网络上。

  “有一天我吃东西吃着吃着吐了,她就打我。”躺在病床上的童童小声地说话。按照童童的自述,手和脚上的伤口是“老师”用锤子砸伤的。

  “跑步跑得不快就打。”童童说,“老师”让她光着脚跑步,脚后跟磨破了,“鞋子和袜子黏在上面,忒疼。”当晚童童睡觉前不想洗脚,“老师”以此为由惩戒了她。

  除此之外,根据河北当地媒体的报道,童童曾讲述了国学班“老师”的惩戒方式。

  提前吃了西红柿手指甲被针刺

  “老师说等她打过来电话让吃的时候才能吃,我没听清楚中午就把西红柿吃了,然后老师就惩罚我,用长针扎到我的指甲里。”

  吃了块面包换来一顿毒打

  “在那里一天吃两顿饭,我饿了就偷偷拿了块面包,被老师发现了,老师揪着我的头发往墙上磕,拿筷子在我嘴里乱捅。”

  逼孩子吃用过的卫生纸

  “老师看到厕所里卫生纸用得多,就叫我们吃用过的卫生纸。大便后,厕所的水冲不下去,老师就让我和另一个小朋友吃掉,否则就吃辣椒。我们平时表现不好了,还让吃生洋葱、蒜瓣儿。她还让我和另一个小朋友互打,我下不去手,老师就打我。”

  锤子、石头都是惩罚工具

  “老师让光着脚在石头上跑步锻炼身体,我脚上的泡破了,跑不动,老师就用脚踹到这儿了。”童童指着锁骨说。童童说,老师惩罚她的工具还有锤子、石头。

  童童的妈妈张雪梅告诉北青报记者,在保定的医院诊断后显示,童童的锁骨、脚趾骨和手指骨具有不同程度骨折,身体有大量外伤,脑部受到伤害。

  现场

  9岁女童大喊 “我不行了”

  “我头痛啊,我不行了。”6月12日,童童躺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的病床上大喊,手背上还留着血渍,一些破开的伤口上涂着紫药水,手指甲处红肿,指甲几近脱落。面对女儿的痛苦,妈妈张雪梅不停地用双手按摩童童的太阳穴,缓解童童的疼痛。

  张雪梅翻开女儿的衣裳,身体上可以看见多处伤疤,背部和臀部上的部分伤疤还未完全愈合。与今年2月送走时相比,相隔几个月后,童童身体上的变化令张雪梅感到惊讶。

  5月30日,张雪梅把童童带回老家治疗。随后,张雪梅又带孩子到保定求医。6月12日,据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张医生介绍,童童的头疼是由于颅压过高所致。另一位医生称童童可能存在“颅内出血”,并称用手击打头部也不易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被更坚硬的物体殴打或碰撞所致。

  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的影像学检查诊断报告单上,显示童童左手多个指骨、左足多个趾骨骨折,左侧锁骨中外1/3中断等。

  张雪梅出示过一张张红霞微信朋友圈的图片,图片信息显示,张红霞在3月20日发布了一则图片消息,照片中有童童和另外2名小孩。图片的文字说明称,“在我们自己幸福的同时还有这样一群孩子被社会遗忘”,同时,文字内容还号召捐衣服献爱心。

  探访

  “国学班”设 在茶叶库房里

  昨天下午,木林镇业兴庄村前进街35号院的铁门紧闭,门上挂着一把新换上的锁,屋内已经无人。此前,张红霞从一位村民手里租下这间农家小院。村里的多位村民向北青报记者证实,上个月底,曾见到警察开着车来到35号院。“房东也来了,把门打开后进屋查看,我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一位村民说,警察来过之后,门上的锁换成新的,门重新被锁上。

  按照童童妈妈张雪梅的讲述,张红霞在业兴庄村开设的“国学班”,之前声称将招收20位学童。而童童则称,一起上学的孩子共有3位。

  “之前都不知道她在里面做什么。”与35号院一墙之隔的村民告诉北青报记者,平时跟张红霞见面,也只打个招呼,有时候也能看见她去村里的超市买水,但两人交流不多。“她没有说在这里办学校,我也没看到过有小孩子出入。”该村民表示。

  “她来村子里面有一段时间了。”与35号院相邻的这位村民告诉北青报记者,在她的记忆里,张红霞应该是一年前来到村里,租下房子住了下来。与35号院相隔不到10米的一个院子里,另一位村民则告诉北青报记者,她大概是在半年前注意到张红霞住在村子里。

  警察突然来访,才使得周边村民对不熟悉的张红霞有了新的认识。张红霞所租住的院子位于业兴庄村北,除了南面相邻一户院落内有人居住,已经临近村界,周边无人。北青报记者采访期间,村子东边的一位村民仍不知道村里发生了什么事。据这位村民介绍,村子有300多户村民,外来人口并不多。

  熟悉此事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张红霞在2012年11月租下房子,租期为10年。张红霞向房东表示,她最开始在北京东城区经营茶叶生意,租房时说将房屋当做茶叶库房。警方去的时候,屋内还有很多茶叶。“据说她很少住那边。”该工作人员说。

  警方

  伤害女童犯罪嫌疑人 已被刑事拘留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顺义警方了解到,2014年5月28日下午4点左右,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女童被人打伤。接报后顺义警方迅速开展调查工作。

  5月30日12点左右,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据警方介绍,张某某为女性,今年52岁,河北省邢台市人,暂住顺义区木林镇。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对殴打女童张某并致其受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顺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在工作中了解到,包括受伤女童张某在内,一共有三名儿童的家长将孩子送到张某某处学习国学,儿童的生活亦由张某某看护。目前警方正在工作中。(记者 李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