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报名家长凌晨4点排队

2014年06月15日10:32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昨日是“幼升小”适龄儿童信息审核第一天,众多家长手持房产证、户口本等材料到相应片区的小学参加报名。

  据北京市教委提供的数据,在适龄儿童入学信息集中采集中,共有160675人参加,按今年“幼升小”政策,所有学生均应就近免试入学。

  今年,东城史家小学扩大了划片范围。昨天,有些家长怕错过信息审核,凌晨4点就到学校排队。

  史家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场审查结束后,学校将对学生家庭入户调查,以保证信息真实性。今年该校一年级计划由16个班增到18个班,预计新生有80%来自片内,新生将在史家小学遂安伯校区就读。

  东城教委此前曾表示,今年该区各小学招收片内新生总数将达80%,部分学校的片内生源可达100%。

  ■ 现场

  原花市小学 瞄准“直升”

  报名数超招生数一倍

  今年,原花市小学改名为东城区广渠门中学花市小学部,广渠门中学是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如能进入该校小学部,六年后可按比例直升该校初中,而受到家长青睐。

  昨天8时许,广渠门中学花市小学部门内,已有家长取号后等待信息审核。

  “六年后能直升,就不用担心孩子上初中的问题了。”一名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搭上这列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快车”。

  该校负责人介绍,今年花市小学部的招生计划为3个班约90人,“太多了保证不了教学质量”。今年京籍适龄儿童户口或家有房产在该校服务区内,即可参加报名;而非京籍儿童符合相应要求,也是学校的招生对象。

  该负责人预计,今年该校报名人数可达180名,是招生数近一倍。如果盲目扩招会加重老师负担,也不利于培养学生,学校条件也不允许。“小学部一共才18个班级,今年扩招,明年怎么办”?

  不过,她也表示,如果报名数过多,会考虑需求与教委协商,进行调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