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少女因不让玩手机喝农药自杀

2014年07月11日11:26  红网 收藏本文     

  本报长沙讯 13岁的芳芳(化名)躺在医院病床上,口能张开却无法说话。因为家人不让其玩手机,芳芳喝了农药自杀。湘雅医院医生说,芳芳喝的是除草剂百草枯,这种药无特效解毒药。目前,芳芳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7月10日下午,芳芳的伯伯李双清说,芳芳是岳阳平江柘冲村人,今年就读小学六年级。

  “7月4日下午,芳芳在家里玩手机,当时奶奶和婶婶骂她不认真读书,老是玩手机。后来婶婶夺了手机,摔在地上。”李双清说,此事给芳芳刺激很大。

  “叫她吃晚饭,她不肯吃,后来她躲到房子不出来,想拿刀自杀。”婶婶吴某说,7月5日下午6时许,芳芳在地下室房间里找到一瓶用了一半的百草枯除草剂,喝了一口,因气味难闻,她在家里呕吐,被奶奶发现。

  后李双清立即骑摩托车将芳芳送到镇卫生院洗胃,当地的平江县人民医院建议她转到湘雅医院。

  邻居李先生说,芳芳的父亲是李双清的堂弟,从小父亲就去世了,后母亲改嫁,她被奶奶带大。

  主治医生李子剑告诉记者,百草枯没有特效解毒药,死亡率几乎是百分之百,国外曾用肺移植治疗,目前,芳芳口中被灼伤。

  记者从该医院了解到,不独芳芳,17岁的龙山少女伟伟(化名)此前也喝了百草枯,“已经治了8天,花了四五万元,准备出院了。”其父亲向先生说,幸好女儿吃的时候没有吞进去。

  中南大学心理学博士郭平认为,对于子女来说,父母都是他们最大的支持。芳芳作为一个孤儿,孤苦伶仃,安全感是严重缺乏的,心灵找不到一个支撑点,出现一些困惑时,得不到心灵的支撑,很容易产生一种自暴自弃的念头。因而作为大人,亲戚朋友,包括同学,都要给他们最多的关心,对他们多一些支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