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被公园小火车卷入车轮下身亡

2014年10月09日10:14  大河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小涵的家人说,小涵就是在这里被卷进车轮下的。大河报小涵的家人说,小涵就是在这里被卷进车轮下的。大河报

  □记者于扬 实习生李玉坤/文图

  本报周口讯 近日,周口项城市民董凤琳一家沉浸在悲痛之中。10月6日下午,董凤琳年仅5岁的女儿在项城人民公园内乘坐小火车游玩时,不慎卷入车轮下身亡。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10月6日下午,董凤琳和一名好友一起,分别带着各自的孩子去项城人民公园游玩。下午5时许,董凤琳5岁的女儿小涵(化名)闹着要坐小火车。董凤琳交钱后,让小涵和朋友的孩子一起坐进了小火车内。大约1分钟后,小火车绕行两圈停下。此时,有另外的小朋友需要上车。而就在这短暂的时间内,悲剧发生了。

  “小涵见火车停下,便要下车。”董女士回忆说,正当小涵一只脚刚迈出去还没站稳时,小火车突然再次启动,小涵来不及躲闪被卷进车轮下。董女士赶紧大声喊“停下、停下”,几十秒后,小火车停了下来。不过,还是有一节“车厢”从小涵身上碾轧了过去。“当时小涵也没有明显流血,只是一个劲儿地呕吐。后来检查过才知道,她的内脏受到挤压,血都流在里面了。”董女士说,在辗转项城、周口、郑州3地多家医院后,小涵于7日凌晨3时许经抢救无效死亡。

  董凤琳告诉记者,小涵乘坐的小火车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甚至连安全带都没有。事发后,董女士家人找到项城人民公园讨要说法,被告知需要等待警方调查结果。

  昨日上午11时许,大河报记者在项城人民公园内的事发地点看到,这种俗称小火车的游乐设施已经处于停运状态,场地也暂被关闭。记者绕行外围一圈,没有看到该设施的质检合格标牌,也没发现含有出厂信息内容的标牌。只是在门口张贴的“游客须知”里,注明有“三岁以下儿童请大人陪同乘坐”、“如有事请举手示意”等提示内容。

  昨日下午,大河报记者联系了负责出警的项城市公安局环城路派出所石所长。据他介绍,小火车的经营业主目前身在外地,等业主赶回来后,双方会协商此事。而至于警方调查结果,石所长称不能透露。

  昨晚7时,记者与项城人民公园的上级单位项城市城管局取得了联系。该局陈副局长说,目前当地警方、安监部门都已介入调查此事,责任划分要根据调查结果而定。至于其他细节,陈副局长没有过多回应,称“一切以调查报告为准”。

  (原标题:公园里的小火车也能肇事成凶手?)

文章关键词: 公园游乐小火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