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首届国际亲子文化论坛特色

2014年11月15日15:25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挫折 挫折
独立 独立

  主题词形式 浓缩主题精华

  本届论坛采用主题词形式,提纲挈领,在最短的时间内高效、集中地体现论坛核心思想,成为本届论坛一大亮点。

  主题词不仅帮助主讲嘉宾始终明确自己的演讲方向,听众也更易于在倾听中简单、快速、准确领悟内容精华,并给予嘉宾积极反馈。如此,形成完美共鸣,更令主题演讲专家们如鱼得水,才思如泉涌喷薄而出,为论坛带来思想饕餮盛宴。

  每位嘉宾有6个意义鲜明的主题词,包括从论坛组委会推荐6大主题词中选择的2个,及结合自身研究领域知识提出的4个主题词。嘉宾将围绕主题词进行主题演讲和总结陈词。

  论坛组委会推荐的6大主题词:幸福,独立,沟通,感恩,挫折,信仰。

  1、  幸福(Happiness):有幸福感和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是和谐亲子关系的基础。

  2、  独立(Independence):为孩子提供独立成长空间是和谐亲子关系的前提。

  3、  沟通(Communication):无障碍沟通是建立和谐亲子关系的有效桥梁。

  4、  感恩(Gratitude):培养孩子的爱心和感恩之情,有效增强和谐亲子关系。

  5、  挫折(Frustration):提升孩子的抗挫折能力,培养健康亲子关系。

  6、  信仰(Faith):培养孩子追求梦想、坚持信仰的品质,建构积极亲子关系。

文章关键词: 文化论坛 亲子文化 家庭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