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理:机能鞋不适合学步孩子

2014年11月19日16:25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关于孩子消费安全的问题,我首先想到了容易被大家忽视的关于孩子穿鞋的健康。鞋比服装、帽饰对孩子的影响大得多。

丘理 国家皮革与制鞋生产力促进中心技术主任丘理 国家皮革与制鞋生产力促进中心技术主任

  如果鞋上面有有害物质,像苯,鞋是非常大的污染源,孩子小皮肤嫩,会通过皮肤吸收它,再加上孩子个子矮,闻到的味道更厉害,这是非常可怕的问题。大家容易关注鞋子开不开胶的问题,很少人关注它的有害物质的存在。所以,买鞋一定要闻,还有加香味的鞋,也要通风几天,把味散出去再穿。

  现在市场上非常流行的所谓的机能鞋是不适合学步的。学步鞋要求是赤足的理念,孩子学走路的时候光脚走就好,不能用所谓的机能鞋矫正,这是家长需要注意的。只要在家能不穿鞋一定不要穿,就让孩子光脚走,锻炼他的脚趾的抓地功能。孩子已经会走了,挑选鞋的时候,拿起鞋后跟捏一下,一定要硬,同时鞋子的前头也要硬,这会起到稳定关节的作用。真正软的地方要在鞋头前面三分之一处,脚弯的地方,这样是为了保护足弓。给孩子挑选鞋其实是有大学问的。

文章关键词: 机能鞋 孩子 不适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