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羊水早破去医院遇堵车 医生电话指挥接生

2015年02月01日01:28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新文化讯(记者 刘长宇) 1月30日20时许,在记者的手机上看到监护室内宝宝的照片后,赵筱雪笑着说,“真是终生难忘的经历啊!”

  赵筱雪24岁,几年前全家来到长春市打工,住在绿园区城西镇车家村。怀孕后,她就在家里安养待产。预产期是在正月十一,全家人都等着过完年后,一起照顾她生产,没想到时间突然就提前了一个月。

  羊水早破 立即赶往医院


  1月30日16时40分许,赵筱雪羊水突然早破,必须要去医院生产了。此前她一直在建设街附近一家医院检查,母亲和丈夫联系了该院医生,医院准备用救护车来接她,但沟通中难以确认她家居住的地点。赵筱雪很着急,就给表姐打了电话,表姐夫妻俩立即开着私家车送她去医院。

  16时50分许,赵筱雪被扶上了车。表姐夫一路疾驰,沿着西环城路走上了西安大路,准备去往建设街。

  路上堵车 孩子的头出来了

  

  正赶上是交通晚高峰,西安大路上车流很密集,17时10分,车行驶到春城大街附近时交通开始拥堵。这时,赵筱雪说要挺不住了,孩子要出来了!

  由于医院那边已经做好了准备工作,家人决定还是去医院。到西安广场时,产妇一声大喊,大家一看,孩子的头出来了!表姐紧张得都哭了,但赵筱雪还很镇定,她说赶紧给医生打电话咨询该咋办。

  电话指挥 要稳稳托住孩子


  表姐在前排打电话咨询段医生,丈夫和妈妈在后排照顾筱雪。医生说孩子头出来了,就随其自然让她出来吧,但必须要托稳孩子,防止脐带断裂,怕可能引发感染症状。此时,孩子的身体逐渐出来了,10分钟后,孩子完全出了母体,丈夫和妈妈俩人一直不敢松手,稳稳地托着孩子。

  在孩子头部刚出来时,家人一心想快些赶到医院,可是路越来越堵,家人就给广播电台打了电话,希望能告知前方司机给这辆车让路。电台立即播出这条消息,前面的很多车都纷纷让路。17时35分,车顺利到了医院。“要谢谢那些好心让路的司机们。”表姐说。

  母女平安 在车里剪断脐带


  两名医生早就等在了大门口,决定在车里给产妇剪断脐带。亲属用棉衣挡风,医生快速处理了脐带,将产妇送进分娩室,为她进行消炎等治疗措施。

  孩子是个女婴,称重5斤1两,由于早产一个月,身体有点儿虚弱,被送进保温箱监护。20时许,医生说:“孩子挺健康的,再过8个小时,就可以回到妈妈身边了。”医生说,产妇心态很好,没有慌乱,所以生产过程很顺利,这也使得孩子虽然早产但体质并不太差。

  赵筱雪非常高兴,丝毫不觉得辛苦,她说:“我表姐都吓哭了,大家没想到我这么镇定,其实我也紧张,但既然孩子来早了,就坦然接受吧。他们都说我心真大。”她笑着说,等孩子长大后,要给她讲她出生的故事,真的很特殊很难忘。

(原标题:早产女婴车上降生)

文章关键词: 孕妇 车内生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