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玩积木被卡住手指 消防急救半小时脱困

2015年02月01日01:3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消防队员小心翼翼地将积木锯开一条豁口,幼儿园老师在旁一直安慰、鼓励孩子 消防队员小心翼翼地将积木锯开一条豁口,幼儿园老师在旁一直安慰、鼓励孩子
套在女童手上的积木 套在女童手上的积木

     华商报讯(记者孙昊)约5岁的女孩,在幼儿园玩耍时不小心将一块教学积木套在了自己的手指上,始终无法取出。1月28日下午4时许,两名幼儿园教师带着女孩,急匆匆地来到消防队求助。

  “女孩被送来时,被套住的右手中指已有些肿胀。”高新公安消防大队工业园中队一名消防队员介绍,为避免孩子受伤,消防队员用钢锯条小心翼翼地将积木锯开一条豁口,再用螺丝刀把积木撬开,整个过程耗时半个小时左右。


  工业园消防中队中队长魏星说,“孩子比较懂事,没有哭闹。脱困之后,手被磨破了点皮,其他没啥影响。”

  魏星说,他们中队每年会接到十余起类似报警,比如老人骨折后无法取下玉镯等首饰、孕妇因为发胖,手指被戒指牢牢箍住等情况。陕西省消防总队微博“陕西消防”管理员郝敏表示,在有关儿童的社会救援中,最多的案例就是孩子手、脚、头被卡住,大概占儿童消防救援七八成。除了常见的手指被门夹住,手指卡在铁圈里、脚掉进厕所便池,还有手指卡在口服液玻璃瓶里的、手指卡在蒸笼里的、头卡在按摩床的洞中等等。此外,小区里的健身器材多按照成人标准设计,小孩在上面玩也存在潜在危险。

  消防人员提醒,戒指、铁环之类的小饰品一旦套在手指上难以取下,千万不要用力挣扎,最好将手指泡一会儿冰水,使肿胀的手指放松,然后涂抹肥皂泡沫、护手霜等润滑剂,顺势将戒圈取下。如果发现情况严重,应第一时间向消防部门求助。

(原标题:积木卡住女童手指 消防急救半小时(图)

文章关键词: 积木 女童 消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