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带7岁孙子工地捡钢丝筹药费

2015年02月05日07:27  东方今报 收藏本文     
乐乐又找到一块带有钢丝的砖块乐乐又找到一块带有钢丝的砖块
乐乐一边帮奶奶干活,一边写寒假作业乐乐一边帮奶奶干活,一边写寒假作业
一天下来,乐乐和奶奶砸的钢丝最多能卖上五十块钱一天下来,乐乐和奶奶砸的钢丝最多能卖上五十块钱
乐乐的手又被钢丝划破了乐乐的手又被钢丝划破了

   “现在好好读书,长大了当医生,就能治好爸爸的病了。”这是7岁乐乐的心愿。10天前,放寒假的他从洛阳老家来到郑州,看望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治病的父亲张坤。为了多筹集一点医药费,小小年纪的他就跟随奶奶去工地砸钢丝卖钱。空下来的一丁点时间里,他就趴在乱石堆中写作业。

  □东方今报记者 叶煜/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现场】

  奶奶带7岁孙子卖钢丝筹药费

  昨日上午11时,郑州市西三环与化工路交叉口西南角,东方今报记者看到,几千平方米的乱石堆上,坐着一名妇女和一个孩子。

  妇女左手拿着一大块砖头,右手抡起铁锤,“哐哐哐”连续砸了几次,砸碎了砖头,她将钢丝从砖块里抽出来。孩子边走边四处瞅,看到露出钢丝的砖头,就赶紧费力地抱起来,深一脚浅一脚地搬到妇女面前,喊:“奶奶,我又找到一块!”

  妇女名叫刘小红,今年50岁,是洛阳市新安县人,男孩是她的孙子,名叫乐乐,今年7岁,在新安县上小学一年级,10天前,乐乐放了寒假,和妈妈一起从老家赶来看望父亲。

  “我儿子张坤,就是乐乐的爸爸,得了白血病住在省肿瘤医院,家里缺医药费,乐乐妈在医院照顾着他,我带着孙子出来找点活干,能挣点是点。”刘小红说。

  忽然乐乐“哎呀”一声,刘小红赶紧跑过去,看见乐乐的手又被钢丝划破了,刘小红一把将孩子搂在怀里心疼地说:“奶奶自己干。”

  “爸爸病了,我要挣钱给爸爸看病。”乐乐很懂事地说。

  【爱学】

  趴在乱石堆里写作业


  刘小红说,每天早上5点,她便和孙子一起坐上公交车,沿途找拆迁工地,砸钢丝卖钱。

  “情况好的时候,一天卖50多元。”说着,刘小红从兜里拿出一个凉馒头递给乐乐,喝一口水吃一口馒头。“午餐就吃这个对付”。

  “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要吃点有营养的东西。”东方今报首席记者张晓冬从口袋里掏出100元钱塞给了孩子。

  采访期间,乐乐从兜里掏出寒假作业,趴在乱石堆上写起来。他伸出手指头计算数学题,把答案写在本子上。

  “现在好好读书,将来当医生,就能治好爸爸的病了。”说起心中的愿望,小乐乐拿着笔的手握得更紧了。

  【困难】

  没钱时输血后回家待着

  四年前,刘小红发现儿子张坤脸色难看,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她带张坤去医院检查,才得知张坤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溶血综合征。

  治疗的这几年,张坤从洛阳三院转至河南省肿瘤医院,治疗费花去了好几十万元,但病情一直没有好转。

  “家里的亲戚都借遍了,妹妹为了帮俺,把家里的车都卖了。”想起儿子的病,刘小红的眼泪就止不住,“这几年,有钱的时候,就在医院住院,没钱的时候,输血后回家待上一阵,等有钱了再去医院。”

  【愿望】

  “希望爸爸快点好起来”

  眼看快要过年了,对于别的孩子来说,各种新年礼物也许是最大的期盼,而在小乐乐心中,最大的愿望就是爸爸的病快点好起来。

  刘小红说,乐乐会经常趴在躺在病床上的爸爸耳边,问:“爸爸,你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每当看到此景,刘小红心里就很难过,“孩子非常懂事,知道父亲病了,需要钱治病,他从不乱花钱,买什么东西都先让爸爸吃。”

  有时,看到别的小朋友上学都有爸爸护送,小乐乐说:“等爸爸的病好了,就能送我去上学了。”

  据河南省肿瘤医院血液科病房医生介绍,张坤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溶血综合征,前不久做骨穿时发现骨髓纤维化,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如果配型成功,有可能治愈,治疗费用需要40万元左右。

文章关键词: 钢丝 奶奶 工地 药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