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康县通报百余幼儿染肺炎:已致1死24人住院

2015年02月17日08: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兰州2月16日电 (记者 冯志军)甘肃康县官方16日对外通报称,2014年12月份以来,由于康县气候持续干燥,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就诊患儿高于往年同期水平,当地已出现支气管肺炎及肺炎患儿100余人。病情发生以来,有一名九个月男婴死亡,另有24名患儿住院治疗,无危重患儿。

  由康县县委宣传部官网发布的这份病情情况说明称,结合患儿临床症状,流行病学特征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康县发生的儿童呼吸道感染性疾病,5岁以下婴幼儿肺炎主要由腺病毒感染所致。

  康县官方介绍,气候持续干燥是此次儿童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增多的主要诱因,患儿以咳嗽、发热为主要症状。根据腺病毒感染疾病流行规律和调查评估的情况来看,现在病情已经处于流行末期。目前,康县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门诊日就诊人次由病情高峰期的100多人次降至现在的30人次左右;住院患儿由病情高峰期的88人降到现在的24人,病情处于可防可控状态,防控工作转为常态化管理。

  位于甘肃省陇南市境内的康县,地处甘肃、四川、陕西三省交界地带。

(原标题:甘肃康县通报百余幼儿染肺炎致1死24人住院治疗事件)

文章关键词: 肺炎 儿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