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88期】春节被催生二胎 你是欢喜还是忧?

2015年02月26日11:45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自从“单独两孩”政策出台后,孩爸孩妈们在春节被常规的问候之余,注定又会捎来新的关心——“孩子都这么大了,什么时候要老二啊?”面对这样的关心,你是欢喜还是忧?

春节被催生二胎 你是欢喜还是忧?春节被催生二胎 你是欢喜还是忧?

  网友沸腾了

  自从“单独二胎“政策出来,亲戚们纷纷开启催促模式,有时候想想这个问题比春运还让人难熬。问题是生了二胎,养得起吗?(山东 麻麻最爱妮妮)

  老公老家最重男轻女了,悲催的是我第一胎是个女儿,没政策还想让我生呢,春节回家少不了又要老话重提,悲催的春节啊,我想问,生了谁帮我带呢? (四川 稀里糊涂)

  我个人觉得生两个娃娃挺好的,孩子有个伴,就连打架都会有气势,多个帮手呢。我才不怕催呢,愿上天保佑我怀个健康宝贝。(浙江 丁丁爱跳舞)

  公婆是明事理的人,从没催过,只不过他们比我还心急,二宝的衣服、奶瓶、尿布全都给准备好啦,就等二宝到来啦,就当生个老二陪公婆吧。(辽宁 碎碎念的日子)

  我就是一聚会就各种催,催急了,我家女儿不干了:“你让我妈再生个弟弟,我就让你再生个妹妹。”千言万语只要化作一句:“生不生二胎关你什么事!”(河北 说走就走的旅行)

  被逼生二胎,学会见招拆招

  让大宝哄老人开心

  老人都是“老小孩”,需要大家哄哄,既然他们催二宝,不妨让大宝哄得老人开心,救妈妈于水火之中。让大宝去打感情牌,跟老人撒个娇,卖个萌,一看孩子这么乖巧,老人的注意力全被孩子吸引走了,才没那么多时间搭理你,你再借机黯然伤神:“宝宝这么乖,将来生个弟弟妹妹,都没那么多时间陪他了。”这样就达到曲线救国的目的。

  让老公与自己同一阵营

  生不生二胎,不是女人能说了算?什么时候生,更不是一个女人能决定的了?如果被老人一再催,要让老公与你在同一阵营。很多时候,男人的话会更有力一些,即使老人继续催促,他们的目标也会从你身上转移到你老公身上,也就不会再对你苦苦相逼了,让你躲得过“被催”。

  思考:生二胎要深思熟虑

  生孩子是需要深思熟虑的,不是说生就生的。当一个家庭开始考虑要几个孩子、什么时候要孩子时,夫妻双方要沟通好,自己的选择有没有经过深思熟虑?再从个人生活、家庭状况等多方面出发,进行周密地权衡,最终作出适合自己的选择。毕竟,选择“生二胎”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代价。建议大家不要为了迎合老人的意愿而草率地决定是否要二胎。

文章关键词: 二胎 春节 老人 被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