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建议恢复部分繁体字 加进小学课本

2015年03月05日07:58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冯小刚冯小刚

   在3月4日政协会议分组讨论中,冯小刚[微博]呼吁恢复部分有文化含义的繁体字。比如親愛的,亲要相见,爱要有心。“我和张国立[微博]都认为,能不能选择50个或更多有含义的繁体字,增加到小学的课本里,让小学生感受传统文化。”冯小刚说。(记者 温如军)

  附冯小刚实录:我有一个建议就是恢复一些有特别含义的繁体字,比如“親”和“愛”,变成简化字后,就成了“亲不见,爱无心”。对于这些含有中国文化特殊含义的字,教育部门能否制定规定,将这些繁体字教给学生,更好的传承中国文化。另外今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火灾给国家带来损失,建议政府组织人指定燃放。

文章关键词: 冯小刚 繁体字 小学 两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