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童坠楼称被人推下 警方勘查揭真相

2015年03月29日00:4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福州3月27日电 (张宁俞如锋陈杰铭)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27日向外界通报称,一名6岁女童突然从自家的四层阳台坠落,清醒后竟称自己是被人推下,年轻的“继母”成为了第一嫌疑人。随着案件调查的深入,一个个疑团接踵而来,但最后的真相竟是孩子无奈撒下的“天真”谎言。

  警方称,3月18日上午10时许,福州市公安局盖山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仓山区盖山镇某小区,一名女童被人从四楼推下,伤情严重,请立即出警。

  当盖山所民警抵达现场时,坠楼的小女孩已在亲属的陪护下被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急救。通过走访了解,民警得知坠楼的小女孩名叫琳琳(化名),今年仅6岁,就住在小区四层的一套出租房里。

  “是有人把我扔下来的!”

  报警人是小区的一名住户。据其称,当日上午9时许,其与小区里的一些居民正在院里闲聊。突然,楼前传来“噗通”一声闷响,大家急忙围上前去查看,发现琳琳倒在靠近阳台一侧的水泥路面上,身下淌出一下小滩鲜血,边上还有一小包用塑料袋装着的衣物。

  “孩子坠楼了!”邻居们见状马上拨打了120急救,并联系了小女孩的奶奶。没多久,小女孩从昏迷中醒来,开始歇斯底里般地哭泣。

  当大家询问小女孩坠楼原因时,小女孩说出了一句让大家几乎震惊的话:“是有人把我扔下来的!”

  在小区居民的指引下,民警来到琳琳家暂住的出租房门口。敲了一会门后,一个年轻的女子战战兢兢打开了房门,满脸诧异看着民警。当民警告知来意后,该女子露出惊恐的神情,连声说道:“怎么会这样?不是我,不是我!”

  经查,这名女子名叫小娟(化名),26岁,南平人,目前与琳琳的父亲系同居。据小娟称,该出租房内共住有3户人家,事发时段其他人都上班去了,只有她和琳琳在家,而且她一早上都在睡觉,对琳琳坠楼的事一无所知。

  很快,仓山刑侦大队重案中队的民警也赶到了现场,一边继续开展走访调查,一边对现场痕迹进行勘验。此时,前往医院了解情况的民警传来消息:经医生诊断,琳琳的伤势严重,全身多处骨折,尤其是脊椎受损将导致终身残疾。民警立即将小娟作为第一嫌疑人进行控制,并带到公安机关审查。

  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琳琳父亲与琳琳母亲感情破裂后和小娟同居,但尚未办理离婚手续。为此,琳琳一直对“继母”小娟心存芥蒂,小娟也曾因琳琳的“不服管教”而多次对其打骂。平时琳琳经常住在奶奶家,就在事发前几天才被父亲接来同住,可不幸却发生了。

  是“说谎”还是“故意杀人”?

  医院里,病床上的琳琳神智基本清晰。小姑娘含泪告诉民警,小娟多次虐待她,尤其是在她提出希望父母复合时,小娟总会怒不可揭。事发当日上午8时许,她独自在阳台清洗衣物后,回到客厅玩手机。起床煮早餐的小娟发现她自己洗衣服,又责骂她,并让她交出手机。遭到她拒绝,小娟十分恼火,不但将她洗好的衣物装进塑料袋扔下楼,还直接将她抱起从阳台上扔了下去。

  审讯室里,小娟面对琳琳的指认掩面哭泣。小娟承认有过打骂琳琳的行为,但始终坚持称事发时自己还在房间睡觉,对琳琳坠楼毫不知情。

  “若案情果真如琳琳所说,那小娟的行为就属于故意杀人罪。但小娟陈述时的表现确实又不像是刻意伪装的,难道是琳琳在说谎?”在案情分析会上,主办案件的重案队长陈庆荣和民警丁文生阐明了自己的看法。负责勘察现场的刑事技术民警蔡挺、吴桢卓也提出了存在的疑点:在琳琳坠楼的阳台上,靠着栏杆边摆着一张小圆凳。

  原来,琳琳家的阳台外侧没有安装封闭式的防盗网,只有一段高约1米的铁栏杆。技术民警蔡挺、吴桢卓在勘察现场时做了一次侦查实验,发现如果身高仅1.2米的琳琳要独自翻越栏杆困难很大,但要是借助高度约40厘米的小圆凳,就极有可能爬出去。

  带着疑问,办案民警再次前往医院询问琳琳。“小娟把我从楼上扔下来的时候,阳台上没有小圆凳。”琳琳十分肯定地对民警说。可小娟却说小圆凳原本就放阳台,一直没有动过。

  “当时经过前期勘验,在阳台的地面和铁栏杆上都发现有琳琳和小娟的指纹、足迹,所以无法据此分辨究竟谁在说谎。”刑事技术民警蔡挺说。

  轮番勘验揭开真相

  凭借不同光源的轮番勘验,民警蔡挺在小圆凳上找到了几道薄薄的纹路,而且在阳台铁栏杆外侧的瓷砖上也发现了多个相同的纹路。通过分析比对,这些纹路与琳琳坠楼时所穿的鞋底纹路一致。

  经过进一步勘察,技术民警又在三楼与四楼连接处的雨披上提取到了几道划痕,这是由于物体滑落造成的。根据勘察,警方得出结论:阳台铁栏杆外侧瓷砖上的鞋印只有在翻爬栏杆后才会形成,说明琳琳是自己爬出栏杆后才失足坠楼的。

  重案队长陈庆荣迅速将勘察结论告知了琳琳的父亲。在父亲的开导下,琳琳终于道出实话。原来,当日上午小娟在责骂琳琳后便回房睡觉去了,将琳琳独自留在客厅。性格倔强的琳琳越想越伤心,于是打算偷跑回外婆家。由于大门被反锁无法出去,琳琳就将自己的衣物用塑料袋装好,搬来小圆凳准备从栏杆外爬到隔壁家。不料,就在刚翻出栏杆一会,因为手滑而失足坠楼。为避免再次挨骂,琳琳就将自己坠楼的原因推到了“继母”小娟的身上。(完)

  (原标题:6岁女童坠楼称被人推下 警方多番勘验揭真相)

文章关键词: 坠楼 女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