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小蝌蚪找妈妈》

2015年07月10日17:01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剧情简介

  神秘的水底世界、水下孤儿托儿所、只会教八以内算数的螃蟹大叔和可怕的大黑鱼,这就是呼噜与哈欠新的历险经历。这一次他们来到了湖里,和小蝌蚪一起找寻它的妈妈。呼噜变成了一只乌龟,而哈欠也变成了一条小鱼,他们的性格也随之变得古怪起来……经过一路的寻找,就在它们险些被大黑鱼吃掉时,青蛙妈妈出现了,用它的无敌青蛙腿赶走了大黑鱼,然而小蝌蚪却拒绝相认,因为它和妈妈长的实在太不一样……

  接下来发生的事让呼噜哈欠都不敢相信,不服管教的小蝌蚪一点也不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负气从家出走,被大黑鱼欺骗,一起去欺负水底的生物,水下世界顿时乱了起来……青蛙妈妈不忍再看儿子如此调皮,伤心离去。小蝌蚪却发现自己一点都不快乐,它十分痛苦。

  可怕的大黑鱼原来也有自卑的身世,螃蟹大叔原来是那样的有爱心,湖底最深处的洞里藏着世代传下的秘密……小蝌蚪发现自己慢慢长大了,它变得勇敢、正直,而且长得越来越象青蛙,小蝌蚪这才恍然大悟自己伤害了妈妈,但是一切已晚,妈妈已经远去。小蝌蚪在呼噜、哈欠的帮助下再次踏上寻找妈妈的旅程,而每个人心中都被唤起来对妈妈的依恋和忏悔,小蝌蚪能重新找回妈妈的爱吗?他能最终得到妈妈的原谅吗?请看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隆重推出的《小蝌蚪找妈妈》。

  演出时间及地点:

  8月1日 15:00 19:30 成都市华美紫馨国际剧场

  8月2日 15:00  成都市华美紫馨国际剧场

  8月9日 14:00 19:00  北京怀柔剧场

  8月22日  江苏宿迁

  演出团体: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观看年龄:3岁以上

  编剧:申捷

  导演:钟浩

  出品人:尹晓东

  演员:陈蕾、张佳、贾占红、吴旭、廖伟、鲍钢、李静娜

  亮点推荐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上演的童话剧—小蝌蚪找妈妈的舞台美术由舞美设计大师苗培如担纲。从螃蟹大叔的孤儿院教室、青蛙妈妈的卧室到湖底深洞,均以蓝色和绿色为基调,营造出一个全新的湖底世界。多媒体和3D动画的运用可谓为亮点中的亮点,舞台分别在天幕和台口位置设置了大型投影幕和纱幕,小蝌蚪自远处游来,引出“小蝌蚪找妈妈”的标题,大黑鱼开着炫酷的金属黑摩托车飞驰而来、青蛙妈妈从远处三跳并作两跳而来、湖底深洞的洞口,等等,全部用多媒体影像体现,加上四道可以移动的舞台侧景片,令整个舞台变成了多维空间,变化多端,煞是好看。

文章关键词: 小蝌蚪找妈妈 中国儿童戏剧节 第五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