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东海人鱼》

2015年07月10日17:09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剧情简介

  很久很久以前,善良的彩萍姑娘走出大山到海边生活,为海里的一切都起了名字,却被龙太子捉到了海底。为了让彩萍永远留在海底,龙太子用熔岩将彩萍的双腿炼成了一条鱼尾巴,并规定只有每月十五那天,彩萍才能坐上海浪轿子,到海面望一望远方的家乡。很多年过去了,人鱼的故事变成了美丽的传说,在海边流传着,传说人鱼的眼泪可以变成珍珠,也可以让人起死回生。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岸边捡贝壳的金珠子见到了人鱼姑娘,他说自己愿意帮人鱼恢复双腿,重回家园。人鱼告诉金珠子,只有去外婆礁找到乾坤土,才能降服龙太子,救回自己。而为了得到人鱼的眼泪,邬珍宝也和金珠子一起出发,并将金珠子推落到海里。在鲸鱼的帮助下,金珠子找到了乾坤土,并把人鱼姑娘救出龙宫,可想要让人鱼的双腿复原,却要收集海中千万只海蚌的乳汁和陆地千万种鲜花的露水,为了自己和人鱼的约定,金珠子踏上了旅程,用一生实现了的承诺,却最终倒在了人鱼的怀里……

  演出时间:

  7月10日 19:15 

  7月11日 19:15

  7月12日 10:00  19:15  

  演出地点:中国儿童剧场

  演出团体: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观看年龄:3岁以上

  导演:钟浩

  出品人:尹晓东

  演员:陈  蕾、宋建霖、李  屹、薛  白、马  寅、鲍  钢、杨冬雁、马筠峰、张薇薇、栾  晰、宋祖全、张扬、张馨文、

  亮点推荐

  《东海人鱼》是继《宝船》之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再次复排的一部传统大戏。该剧首演于1981年,由剧作家黄宗江、阮丹娣根据民间故事创作,是新时期中国儿童剧的创作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作品传达出的对英雄的向往,以及诚信、善良、勇敢的主题思想,曾经影响了一代人。该作品的观众群不仅仅面向于孩子,积极向上的主题思想和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适合全家老少一同观看。可以说,复排版本的《东海人鱼》是一部老中青齐上阵,代表着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艺术传承与发展的经典之作,本次执导该剧的导演钟浩,曾在1981年的版本中扮演男主人公金珠子,而老版本中扮演人鱼的薛白以及有出色表演的杨冬雁,则在复排版本中扮演外婆和奶奶,他们用自己成熟稳健的表演,向观众传达着经典的意义和价值。

文章关键词: 东海人鱼 中国儿童戏剧节 第五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