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红缨》

2015年07月10日17:13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剧情简介

  抗日战争时期,河北省的一个小山村里,少年王二小的父母被日寇残害,一心想参军打鬼子,但年纪太小参军未被允许,成为了一个手拿红缨枪的儿童团员。在这个村庄里,还隐藏着共产党领导下的《晋察冀日报》报社。送报员给二小打开了一扇心灵的窗户,二小意识到了报纸的重要性,明白了消灭敌人不仅是前方战场上的殊死搏斗,也是后方战场上的机智较量。日寇对报社展开了扫荡,为了保护报社和群众,二小将日寇引入八路军的埋伏圈,壮烈牺牲。

  诗人方冰,作曲家劫夫听闻王二小的事迹,创作了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发表在1942年元旦的《晋察冀日报》上。

  这首歌传唱至今。

  演出时间:

  8月26日 14:00 19:00

  演出地点:北京怀柔剧场

  演出团体: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观看年龄:6岁以上

  编剧:杜薇

  导演:廖向红 马彦伟

  出品人:尹晓东

  演员:李锴、沈明举、井岗山、潘俊潼、李晨晖、王辉华、林喆、杨晨、朱劲怡、季叶翠、王华圳昱、王倬、杨冬雁、翁杨、何吉光、吴子竞

  亮点推荐

  1,此剧采用了歌队的形式,音乐元素贯穿全剧,除了新创的歌曲,抗日战争时期的歌曲,还有戏曲音乐。

  2,剧院的演员和中戏儿艺班的部分学生共同演绎剧中的角色。

  3,现实主义题材和民族传统文化地结合,剧中以“七进七出,单骑救主”的三国名将“赵云”作为王二小心中的英雄人物;赵云手中所持“红缨”,成为二小的追求,象征着”侠义和英勇“的民族气节,进而以《红缨》命名该剧。

文章关键词: 红缨 中国儿童戏剧节 第五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