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冲绳灿灿》

2015年07月10日17:18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冲绳灿灿》演出剧照《冲绳灿灿》演出剧照

  剧情简介

  《冲绳灿灿》以歌舞表演的形式讲述了一个渔民和他妻子的故事,他们所生活的冲绳,完好地保留了琉球古老的民俗民风和传统文化。这场精彩的表演分为三个部分,一、【祈望】;二、【节日】;三、【欢歌】。一小时左右的表演丰富多彩,内容有肃穆的丰收祈愿和欢腾的野外聚合;有稳健高雅的老人舞蹈和青春刚健的古代武术;有壮观的狮子舞;有炫目的薙刀舞;还有歌唱劳动的民谣小调。整个舞台有动有静、抑扬顿挫、刚柔并济,最后在演员观众的共舞中结束演出。

  演出时间:

  7月21日 19:15

  7月22日 19:15

  演出地点: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

  演出团体:冲绳艺术文化协同机构

  观看年龄:6岁以上

  编剧:三隅治雄 

  导演:三隅治雄 

  出品人:下山久

  演员:金城小百合、上原渚、仲里绫香、西山朝子、川满香多、上地千秋、相泽阿丽亚、伊波叶月

  亮点推荐

  在这部作品里,你会看到一个勇敢生活着,富有活力和生气的冲绳渔民和他的妻子的故事。灿烂辉煌的冲绳魅力用歌舞的形式表现出来,该剧在服装美术以及舞台美术上也下了一番功夫,是一部值得海外观众观看的作品。作品利用了冲绳各岛代代相传的古谣和民谣,结合现代音乐的小提琴以及三弦的现场演奏,更增添了歌舞的渲染效果。

文章关键词: 冲绳灿灿 中国儿童戏剧节 第五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