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满月 儿童医院预约多挂号告别井喷式

2015年07月19日01:24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龚棉通讯员余易安吴峥)截至今天,北京儿童医院“非急诊挂号全面预约”措施运行满一个月。记者了解到,医院单位时间内门诊峰流量变化明显,从“井喷式”挂号转向了“舒缓式”挂号,院内窗口排队病人明显减少,门诊预约病人比例从过去的30%左右增至约80%。

  6月18日,儿童医院正式推行“非急诊挂号全面预约”制度,旨在逐步推进分级诊疗,倡导预约就诊。一个月以来,门诊预约比例显著提升,门诊疑难杂症等专业病人有所增加,常见病多发病患者有所减少。以感冒发烧等内科病人门诊量为例,上周下降比例达5.2%。

  负责人介绍,为方便患者在院内使用手机APP预约挂号,医院实现了门诊无线网全覆盖,自助挂号机的功能也进行了升级,可实现医保挂号和现金充值。

 

文章关键词: 儿童医院 新政 预约挂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