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在澳抢奶粉5人买40罐

2015年09月08日00:07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中国人在澳抢奶粉 港媒:5人买40罐 超市吃不消中国人在澳抢奶粉 港媒:5人买40罐 超市吃不消

  港媒称,国产奶粉品质成疑,内地人都对国产奶粉失去信心,纷纷于旅游时抢购外国奶粉,令到多国本土奶粉出现缺货。

  香港《东方日报》网站9月7日报道,澳大利亚两间大型连锁超市近日于奶粉货架处,贴上中文标识限制购买数量。另外,荷兰奶粉一直都大受内地人欢迎,黑市应运而生,于一年内发生逾900宗奶粉偷窃案件。

  澳洲两间大型连锁超市Coles和Woolworths,近日于奶粉货架处贴上中文标识,提醒买家因供货短缺,每人只可限制购买四罐奶粉。

  其中一间超市店员称,超市位于游客区域,很多中国游客抢购奶粉,有时五个人合共购买40罐奶粉,由于奶粉的供给不如大城市,故只有贴上限购标识,以免本地奶粉被抢购一空。

  除澳大利亚,荷兰都深受“疯抢”奶粉影响,荷兰奶粉在中国大受欢迎,不少犯罪组织眼见荷兰奶粉大受中国父母欢迎,奶粉黑市交易量亦相当高,当地更出现多宗奶粉偷窃案。荷兰警方指由于婴儿奶粉的需求量远远大过供给量,令奶粉顿时成为犯罪分子间获利甚高的交易商品。

文章关键词: 华人 抢购奶粉 澳大利亚超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