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口撒盐女童母亲在KTV陪唱 已被刑拘

2015年10月26日16:37  安徽商报 收藏本文     

  开水烫手、伤口撒盐,浑身是伤,宿州6岁女童的不幸遭遇让众人错愕。昨天,安徽商报记者在砀山当地医院里见到了该女童,令人欣慰的是,女童伤情恢复情况较好。此外,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女童的伤情鉴定为轻伤,已构成刑事案件,目前警方也已立刑事案件进行调查。

  [女童讲述]

  小武的遭遇让众人在震惊之余也心有存疑:小武究竟做了什么事,让妈妈和“叔叔”能下此毒手?小武的今后将何去何从?带着这些疑问,安徽商报记者与小武进行了对话,小武也向记者讲述了她的经历。

  不听话就要挨重打

  记者:现在伤口还疼吗?

  小武:就手上的伤还有点疼,其他地方不太疼了。

  记者:你身上的这些伤都是怎么形成的?

  小武:都是我妈妈和叔叔打的。

  记者:他们经常打你吗?

  小武:是的。尤其是最近,叔叔打我打得很重。

  记者:他们为什么要打你?

  小武:我不听话他们就打我,在学校犯错误了,回家也会挨打。

  妈妈在KTV陪唱歌

  记者:平时你都跟谁一起生活?

  小武:就我跟妈妈、叔叔一起。妈妈每天晚上下班都好晚,所以都是叔叔带我。

  记者:你妈妈是做什么工作的?

  小武:妈妈在KTV里面陪唱歌。

  我想妈妈,但也怕妈妈

  记者:你几天没见到妈妈了,现在想妈妈吗?

  小武:我想我的妈妈,但我也怕见到她。

  记者:为什么怕妈妈?

  小武:因为她经常打我,所以我怕她。

  记者:有没有想过以后怎么办?

  小武:不知道以后怎么办……但我不想和妈妈住在一起了。

  [事件进展]

  住进烧伤科 伤情恢复较好

  昨天中午,安徽商报记者来到了砀山县人民医院。在该医院住院部烧伤科,记者见到了6岁女童小武。

  刚刚吃完午饭,小武躺在病床上聚精会神地看着动画片。看到有趣的片段时,小武也咧开嘴哈哈大笑。谁也想不到,就是这名看起来跟其他孩子无异的女孩,曾遭遇过怎样的不幸。

  小武的左手吊着水,右手缠着厚厚一层纱布,露出的手指头上依稀能看到褪下的皮。在小武的右侧臀部,裤子被剪开一个圆形的洞,伤口上也同样覆盖着厚厚的纱布。

  记者还注意到小武的脸部浮肿,尤其是眼皮周围发青。小武说,那是她妈妈用鞋底抽的。“孩子被送过来时,手部、臀部伤口都溃烂发炎了。”医生告诉记者,“经过之前村卫生室的治疗和我们医院的治疗,目前小武的伤情稳定,恢复的情况比较好。”

  女童获照看 政府派员陪同

  小武疑似被虐待一事经学校老师报警后,关帝庙镇政府也迅速介入,负责照看小武。“现在小武的生活、治疗等由我们镇政府来负责安排解决,每天都有 妇联的工 作人员陪同小武。”一位镇领导告诉记者,“医药费也是由我们镇里面出。请各位读者市民放心,我们会全力对小武进行救治。”

  此外,镇领导表示,目前他们正在通过公安、民政部门等寻找小武的生父。“因为她的身世较为特殊,所以后续生活该如何安置也是比较棘手。”镇领导说。

  鉴定为轻伤 定性构成刑案

  昨天,安徽商报记者从砀山县公安局获悉,小武的伤情鉴定已经确定为轻伤。这也就意味着该案件已经构成刑事案件,施暴者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目前小武 的母亲已经被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汪某目前尚未归案。”砀山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案件还在全力调查之中,有新进展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事件背后]

  刚上一年级 妈妈让她住校

  在医院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小武所在学校旭日学校的董事长陈学民和他的妻子杨老师。这几日小武在医院接受治疗,都是杨老师在医院里陪夜。

  “小武在学校里本来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孩子,因为一年级刚开学的时候,她妈妈就强烈要求她住校。”陈学民告诉安徽商报记者,“虽然我们是寄宿学校,但寄宿的大多是初中生,连小学三年级以上的都很少。一个刚刚上一年级的小女孩被要求住校,这在我们学校是从来没有过的。”

  陈学民告诉记者,10月23日上午小武的老师发现她的伤情后,也向他进行了汇报。“当时我看到她伤口的时候,怎么也不敢相信会是她亲妈和叔叔打的。”陈学民说,“我从事教育工作那么多年了,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看到。”

  记者周健文/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伤口撒盐 家庭暴力 女童母亲 被刑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