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配保姆为了接送孩子 是任性还是无奈?

  一名网友通过微博发布自己的街头见闻:房车专门接送,保姆当街做饭,就为了接送孩子上培优课往返。这一微博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家长送孩子培优也是蛮拼的,这样惹眼究竟好不好呢?对孩子是否会有影响呢?

房车配保姆为了接送孩子 房车配保姆为了接送孩子

  回放:派房车保证孩子午休 保姆当街炒菜做饭

  博主王女士介绍:上午11点多,她看到校门附近停放着一辆墨绿色房车,中年妇女在房车旁边做饭,让她感到十分稀奇。她和做饭的中年妇女交谈,中年妇女自称是一名保姆,房车司机送孩子到培优机构上培优班,她则在中午给孩子做饭,这样孩子可不用中途回家,又吃得可口放心,还可以在车上午休。王女士往房车内一瞅,车内果然有一名女孩子在休息。

  后续:因占道交警让司机将车移走

  因房车停在校门口占道了,一名交警让房车司机将车移走。房车司机将车挪到邻近的一条街边,保姆大妈又在街边支起锅炒菜,同样引来了围观,附近两名值勤的保安走过来劝阻,房车司机叫上保姆,将车开走了。

  思考:如此爱孩子真的好吗?

  家长重视孩子的教育是好的,但是出动房车保姆一起陪读的做法是否真的好呢?房车配保姆的孩子上培优班,势必在整个群体中是个个例,这样能让孩子更好的融入学习圈子吗?能让孩子更好的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建立健康有利的同学关系吗?金钱至上会不会让孩子失去原有的童真,家长在这方面要“去物质化”,要让孩子懂得感恩与人生的意义。

  专家:比阔溺爱不利孩子成长

  家长的宠爱如果不能把握好度很容易变成溺爱,而溺爱与“捧杀“无异,对孩子并无好处。孩子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必须给予必要的磨练,长此溺爱以往下去,不但培养不了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还容易让孩子形成金钱至上和阶层观念。纵使家庭条件再好,在孩子尚未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之前,不应给予孩子过分溺爱,以免对孩子也是一种无形压力,在学生中间会产生不好的影响。

  网友有话说

  土豪太过偏爱自已孩子,实则是一种病态!需要我们反思!@梦想成真

  想一夜成名的炒作新方法,有木有?@逗逗飞

  现在请求计算一下普通人家孩子的心理阴影面积!@优优妈妈

  还是穷啊,要是真有钱就直接请私塾家里教了,当街炒菜够可怜的。@ 请冷静

  让孩子懂得自己为什么活着和活着的价值才最重要,千金难买幼时艰,粗茶淡饭是锻炼。@隔壁老王

  谁让学校做的饭菜让人呕吐呢,这都是被逼无奈啊。@独享宝贝

  土豪,咱们一起拼养娃吧,可怜天下父母心。@爱已欠费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保姆 房车 孩子 任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