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孩命妈妈扮空姐出席家长会 你怎么看

2015年10月26日11:28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8岁的儿子要求妈妈开家长会时必须打扮得像空姐,武汉徐女士日前在朋友圈吐槽道。没想到不少家长有同感,“这到底是开家长会,还是选美呀?”你有过类似经历吗?孩子是否对你的装扮提出要求?对此你怎么看?

8岁男孩命妈妈扮空姐出席家长会8岁男孩命妈妈扮空姐出席家长会,你压力大吗?

  奇葩要求|要打扮得像个空姐

  徐女士的儿子在一所小学读二年级,前不久在得到开家长会通知的时候,8岁的儿子就“命令”妈妈说:“你必须要打扮得像个空姐。”儿子还规定了“细节”:首先,要做头发、指甲和化妆;其次,要穿高跟鞋和裙子;另外,要提好看的手提包。

  徐女士被儿子这些“高标准”的“奇葩”要求惊呆了。询问儿子原因,才得知这是孩子班上同学总结出的辣妈标准,不这样打扮,“孩子觉得自己妈妈没有别人妈妈漂亮,就会不高兴,丢了面子”。拗不过儿子,妈妈只好照办。

  家长会上,徐女士特意留意了一下其他妈妈,发现每个妈妈都收拾得精致、漂亮。几个妈妈聊天,她们对此都深有感触:“感觉开家长会比过年还打扮得隆重。”

  徐女士说,孩子成绩还可以,去参加家长会原本没压力,但如今的孩子们啥都爱攀比,给家长带来无形的心理负担。

  网友热议|孩子的出发点可能很单纯

  这件事在微博上引起了众多讨论,有网友认为孩子的出发点很单纯,就是希望妈妈好看,自己脸上有光;也有网友表示,和家长一味要求孩子相比,孩子偶尔提出对家长的期望也未尝不可。

  @平fruit:太令人吃惊了,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vick_lin:这是什么社会,奇葩的事情总是亮瞎了观众的双眼!

  @Pursuit-君临:现在的小孩子一个个快赶上蜡笔小新了。

  @夜行八尾猫:小兔崽子是考的有多好?开家长会不是应该吓到乖乖的在屋里写作业吗?还有心情比美?

  @小凌茶:孩子就是希望母亲打扮得漂亮得体。这么说只是孩子把内心想法真实表现出来了。

  @神经樊:为什么我很理解?也许他们没有那么势利,只是单纯地想表示我有一个漂亮妈妈,满足一下虚荣心,难道不应该正确的引导么?

  @刘珂爱逍遥:现在的早教都强调,孩子有不被比较的权利,很多妈妈在生活中都愿意遵循这一点,同样的,作为妈妈,我会尽量做到最好,让你为我骄傲,但我希望也能被你同样对待,不被比较。

  @我想长到一米九:第一呢,家长们也会对孩子有一些自己期望,如果你希望你的孩子将来什么样,也别怪孩子对你也有要求。第二呢,孩子到了一定年龄就知道美与丑了,他这么说只是想让你更美,让他更有面子。第三呢,如果孩子在学校吹嘘过你是空姐,那你要很严肃的和他谈这个问题,吹牛是不会被人尊重的。

  @浪徒听风:我以前幼儿园的时候也和我最好的朋友吹嘘我家住大豪宅,想想当年真是童年无忌。

  @--carlyle--:空姐只是小孩子的一个所谓女性美的标志,其实就是希望自己的妈妈漂亮得体而已。

  @深渊乐游:且不说这小孩子的做法对与错。很多家长要求孩子留怎样的发型,甚至自己做主张给他们选衣服,让他们交怎样的朋友,进入怎样的圈子,这跟这个小男孩的做法本质有什么区别呢?有过之而无不及吧?在座各位骂小男孩的同时反省一下自己是否也是这样的人呢?

  建议|妈妈越讲究,孩子越自信

  心理咨询师刘宇表示,现在的孩子从小接触商品化社会,难免相互攀比。但表面上看是孩子在“拼爹”、“拼妈”,实质上还是家长总是从各个方面满足孩子的各种索求,潜移默化带给孩子这样的影响。家长是孩子的启蒙老师,不应该仅在嘴上要求孩子树立正确价值观,却在日常行动中背道而驰,强化孩子的攀比心理。

  心理咨询师卢怡帆认为,对这种现象不要一下就定性为“攀比”。“家长在适度范围内打扮是好的,对于孩子的这种要求,家长可 以和孩子进行谈心:问清楚孩子为何要自己这样打扮,如果只是孩子认为妈妈自己平时不太注意形象,需要一个美丽、自信的妈妈,以此为荣的话,这样的亲子关系 是会很融洽的;如果孩子认为妈妈打扮可以为自己‘争面子’,那就是‘攀比’,那么妈妈就需弱化孩子的攀比行为,如拿孩子跟别人比成绩、比奖状、比家境等”。

  教育是个大问题,言传身教很重要。虽然孩子的这种行为有点不恰当,但是小编认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谁都喜欢美好的事物,培养孩子正确的审美观也是很重要的。当孩子对妈妈“评头论足”的时候,请看看镜中的自己!自信、干练、魅力、年轻有活力的妈妈,每个孩子都喜欢;邋遢、懒惰、不修边幅的妈妈,都会让孩子讨厌。因此,从现在开始,不仅仅为自己、为老公,为了孩子我们也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给孩子一个积极的,具有美感的正能量的魅力妈咪,这才是我们应该努力做的。

  (新浪育儿综合中国新闻网、新浪微博等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家长会 空姐 妈妈 打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