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跟风西方万圣节 周边南瓜全卖断货

2015年10月31日13:24  东方网 收藏本文     

   东方网10月31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与圣诞节、情人节一样,起源于西方的万圣节如今也逐渐为中国年轻人所接受。但记者采访后发现,万圣节目 前出现了低龄化跟风现象,各种万圣节作业让学生苦不堪言,有家长们直呼:“这分明就是儿童鬼节”。据家长爆料,幼儿园周边的南瓜都卖断货,全是用来做灯的。

  这几天,不少大卖场里纷纷增加柜面,主推销售各类万圣节商品。理货员不时为销售一空的柜台补货,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骷髅、鬼怪面具。昨 天,记者在仙霞路上的一家商场里看见,类似僵尸鬼怪等颇为吓人的面具被放在一楼文具用品等较醒目的位置。营业员说,最近不少小孩子都来买面具。“这个卖得 最好,二十几元。”营业员指着一个类似恐怖片《惊声尖叫》表情的鬼怪面具介绍。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有些面具不仅造型夸张,甚至已经到了惊悚 的地步。在浦江镇的一家大卖场里,万圣节装饰物被集中堆放在一起。走近一看,全是一个个淌着血的恐怖塑胶头套,面目狰狞,看着让人颇为不舒服。营业员私下 告诉记者,不少孩子会结伴来购买,戴在头上后相互追逐。而类似仿真大蜘蛛、“血浆”饮料等用来吓唬人的配套商品也卖得很火热。

  除了购买这类 带有恐怖色彩的道具之外,越来越多学校将万圣节作为一项重要活动,这也让不少家长苦不堪言。昨天,顾女士就在朋友圈晒出了一张自己连夜制作南瓜灯的照片。 她告诉记者,最近接到幼儿园的通知,说要给孩子过万圣节,让家长们帮着准备一个南瓜灯。“幼儿园附近的菜摊上,南瓜都卖断货了。”顾女士摇着头说,“为了 参评,质量不好都不行。”

  和顾女士一样为此烦恼的家长不在少数。面具、服装,甚至是各种帽子、魔杖等配件,全套买齐花费也不小,一套几乎都要200元左右。不少家长很是纠结,私下议论着:“幼儿园里过万圣节真的合适吗?”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为“万圣节”,前一夜,孩子们穿上服饰、戴上面具,去挨家挨户敲门,索要糖果或者捣蛋,非常有趣。然而,万圣节到了中国却逐渐演化成“儿童鬼节”,而且在商家大肆宣传下,有越来越变味的感觉。

  有心理学家也提醒,如今万圣节的服饰和情节都和恐怖相关,对于成年人或许影响不大,但对于幻想和现实尚不清晰的幼儿来说,不利于其性格形成。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万圣节 幼儿园 南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