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饿死家中2月无人知 拆电表时才发现

2015年11月20日17: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警方封锁现场采证警方封锁现场采证

  中新网11月20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中市后里区李姓妇人眼盲、瘖哑又重听,她儿子有自闭、躁郁倾向,母子相依为命生活清苦。李姓妇人近两个月前疑反锁房内寻短,妈妈找不到儿子疑活活饿死;母子身亡近两个月无人闻问,昨天(19日)才被人发现。

  警方调查,李家因未缴电费,台电催缴未果,昨天派人拆电表时,看到72岁李妇陈尸屋外庭院报警。警方找消防人员破门,发现47岁李姓男子躺在床上已死亡。母子没明显外伤,现场未找到遗书。

  警方封锁现场采证,李家砖造平房门窗未遭破坏,也没打斗痕迹,分析李疑自闭症发作,想到照顾母亲压力太大,反锁房内暴毙;妈妈找不到儿子,吃光家中食物后饿死。检察官相验遗体排除他杀,择日剖验。

  警察打开冰箱,里面空空如也,连颗鸡蛋都没有,米缸也是空的,内心一阵心酸“怎么会是这样?”

  李家已4个月没缴水费358元(新台币,下同),门口贴有水公司催缴单;屋外邮箱塞满信件,曾有封挂号信没人收,邮局还把送达通知书塞进信箱,请李妇到邮局领取。

  邻居前一阵子在李家附近闻到恶臭,以为是芋田鸡屎肥料的气味未起疑;邮差送信找不到人、水公司催缴不到水费派人拆水表也没察觉,直到昨天台电人员去拆电表,才发现惨剧。

  王姓邻居说,李姓母子不太和人来往,儿子白天出外工作,邻居曾去探视李母,她疑害怕,不断用敲桌子等方式赶人;今年9月初曾见李母到屋外,但10月未领重阳津贴。李姓母子多日未现身,曾有人向警察反映但无下文。

  李妇亡夫是上尉退休的荣民,台中荣服处总干事李保旗说,李家清寒,今年6月曾去致赠端节慰问金,未看出母子有异样。

  台中社会局指出,李妇是多重障碍者,每月可领4700元生活补助金;李家近10年内未申请社会福利资源,因李母非独居,未提供居家送餐等关怀服务。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母子 电表 饿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