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浪育儿年度盛典 主编致辞

2015年11月26日14:26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新浪育儿主编黄晓莉新浪育儿主编黄晓莉

  2015新浪育儿年度盛典暨高峰论坛在11月25日圆满落幕,新浪育儿成立16周年之时,众位育儿金牌专家、明星爸妈、国内外专栏作者、儿童阅读推广人将齐聚一堂,与200多位新浪育儿知名博主、微博达人和粉丝妈妈们共话育儿之道。

  新浪育儿频道主编黄晓莉为本次活动致辞,回顾了2015年,新浪育儿做出的工作,并对接下来一年频道的工作主线和重点项目进行发布。以下是致辞内容:

  各位嘉宾,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下午好!我为新浪效力9年,在新闻中心、时尚和微博都工作过。当我接手新浪育儿的时候有两个担心,第一个是,新浪育儿在整个大新浪里不算一个大频道,我当时担心资源、人力的配给;第二个担心是,新浪每个频道都随着大新浪的战略发展,走过1.0的论坛时代、2.0的博客时代、还有3.0我们都知道的微博自媒体时代,面对一个众媒体的时代我们将何去何从?当我接手过来的时候,却意外发现两笔财富。在这里要感谢艾樱和先子他们在过去16年给我们留下了这笔巨大的财富,第一笔就就是我们今天到场和没有到场的专家嘉宾,他们16年来兢兢业业地为千万年轻妈妈奉献自己的专业知识。第二笔财富就是,新浪育儿的合作伙伴,育儿行业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行业。

  我非常喜欢新浪育儿座右铭叫“养育有道,勿忘初心”,我们在说初心是什么?在现在一个新媒体的世界里,内容重要,产品重要,还是初心重要?初心是什么?我们在拷问未来,新浪育儿频道未来在哪里?

  很多人都会问现在门户怎么样了,我今天给大家看看数据:从门户流量和人均使用时长上,新浪育儿现在仍然是门户网站排行第一,我们拥有最完善的专家、达人和明星资源,这点毋庸置疑。虽然我们还是第一,但是众媒体时代我们的价值在哪里,内容、产品、还是平台?风暴来临之前我们必须为自己重新画像。

  新浪是个拥有门户和微博双平台的网站,所以我们也兼具媒体和社群双重身份。认清自我之后,我们决定建立权威育儿媒体影响力的价值矩阵。我们要做什么?精品原创、社群互动和公益践行,同时让这些内容在不同终端里呈现、传播。

  今天说是致辞其实更像一场汇报,因为接下来,我主要讲2015做了什么、2016将要做什么?会后希望跟更多的专家和伙伴交流一下。

  2015年我们首先聚焦一下精品原创,我们PC端截止昨天的数据,628个原创、34个专题、手机精品策划495期、H5产品54个。大家看到这页叫“宝贝帮帮帮”,我觉得很多专家可能比较熟悉,因为里面有你们的心血,这个产品是针对0—3岁的宝宝,主要以手绘的形式展现现在育儿的各种难题,宝贝帮帮帮非常受欢迎,在微博的话题流量超过了7500万。针对3—6岁,我们推出“你问我答”,里边囊括万千,其中重点推出两个系列,一个是幼儿园必读系列,另一个是儿童性教育系列,

  我们还有什么,那就是完善的名人生态圈,上午播出的大咖话育儿大家还有印象吧,比如小S、王雪纯、王潮歌、戴玉强等。

  当今社会是娱乐时代,也可能是因为《爸爸去哪儿》、《爸爸回来了》太火了,所以我们迎合网友关注的热点做了明星育儿经,潮童STLEY等潮童系列。

  这页叫“潮童造型室”,刚才各位嘉宾是不是还沉浸在很多小宝贝的又酷又潮T台表演过程中,他们里面很多都是我们潮童造型师的模特,目前做了4期,互动人数达5000人。

  除了原创活动,我们不能忘记线下真实用户。2015,新浪育儿做了80场大型活动,1937场小型活动,这里我觉得感谢很多的合作伙伴,包括早教机构、医院等,他们给我们提供了诸多专业支持。

   新浪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媒体,我们在2015年做了三场主要的公益活动,大家看到这页叫“孩子的视界特别画展”,这次画展为了突破成人的视角,展示孩子的视界。所展作品有一大批是特殊孩子的画,但是我们没有做区分对待,只有不同的视界,没有不同的孩子。3场线下活动吸引参观群众2万,话题关注量100万。

   接下来介绍的这个公益活动,叫“黄房子——爱在出生前”。每年的5月20日,是中国母乳喂养日,“黄房子,爱在出生前大型母乳公益讲座”应运而生。3场活动入场人数600万、专题PV300万。

 

   最后一个活动是张思莱老师的公益讲座,12050名网友亲临市场,10场微访谈与万名网友互动,专题总PV300万。

  我认为2015年做的还不够,2016年要做什么?我们将为爱重新出发,母婴研究院今天重磅出击。为什么是新浪来做母婴研究院?大家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觉得挺震撼,是,为什么是我们?因为我们做了16年的育儿事业,沉淀了大批的科学的数据,我们拥有大批的专家,我们有媒体属性,我们有社群达人,现在很少人16年来专门的做一件事情。我刚才说了,很多人问我,初心在哪里,未来在哪里,其实就是爱心。在母婴研究院,不仅要颠覆过去,也要重建未来。

  我先简单介绍到这里,稍后盛典将有一个启动仪式。

   现在是千禧时代,85、90后的妈妈来袭,他们喜欢什么?画展、音乐会、亲子奥运会、辣妈美食,还有公益活动,这都是我们明年要做的工作。

  我要谢谢我们的专家团队,谢谢合作伙伴,谢谢新浪育儿的编辑和论坛团队。最后回到开始的问题?未来在哪里?初心在哪里,那就是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未来在各位手中,希望我们一同前行,共创美好明天,谢谢大家!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新浪育儿 年度盛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