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小女孩逝世 捐献遗体救5人

2015年12月25日10:14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梁平八岁女孩梁平八岁女孩
医生向诗祺的遗体致敬。医生向诗祺的遗体致敬。

  梁平八岁女孩刘诗祺罹患恶性胶质瘤,连医生也束手无策,家人悲恸之中毅然决定捐献小天使的器官。在一个多月的陪伴和治疗后,小诗祺的病情还是恶化了,并于12月22日昏迷。家人还是坚持了捐献的决定,并在《重庆市遗体捐献自愿表》上签了字。昨日13时15分,小诗祺走了。

  其实,诗祺没走,她以另一种方式重启了5段崭新的人生——她捐献的器官将帮助两名患者重见光明,帮助三人恢复健康。此外,她的遗体还被捐给医学院用于教学或病理研究。就算时间让她从人们的视线中渐渐消失,那些因她获得新生的人和她的家人,也不会忘记,这世界,她曾经来过。

  父母 坚持

  “这个时候她只是昏睡起的,也许能少受一点罪。”23日晚,刘仁江、沈安莲在《重庆市遗体捐献自愿表》上写下了“同意”二字。

  22日中午,小诗祺被送入西南医院抢救中心后不久便陷入昏迷。陪伴了诗祺一个多月的诗祺的父亲刘仁江、母亲沈安莲选择了跟女儿告别,“我们在医院也看到了很多生离死别,这个时候她只是昏睡起的,也许能少受一点罪。”

  23日晚,刘仁江、沈安莲在《重庆市遗体捐献自愿表》上写下了“同意”二字。

  从梁平转往重庆西南医院的这两天,诗祺的家人们都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昨日凌晨5点过,一家人就醒了,他们不停地告诉自己:“这已经是最欣慰的结局”,但关于孩子的种种回忆又浮现在眼前,让他们既心酸又纠结。

  “我做过这么多次协调工作,小诗祺家人的这种豁达和开明我第一次遇到,他们愿意将自己的故事告诉给大众,让更多人知道遗体捐献的知识,令人敬佩。”重庆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专职协调员米智慧说。

  22日,抵达西南医院不久,诗祺便陷入昏迷状态,孩子留在这个世界的最后一句话,令人心痛:“妈妈我好痛,头昏。”

  昨日13:15,诗祺的心脏停止了跳动。手术室内,医生们低下头,向这个只有8岁的年轻生命致敬。

  两分钟后,手术开始。14:08,孩子的肾脏、眼角膜、肝脏被取出。

  医生介绍,诗祺所捐出的器官将帮助两名患者重见光明,帮助三人恢复健康。此外,诗祺的遗体还将被捐给医学院用于教学或病理研究。8岁的诗祺也成为重庆第65位器官捐献者。

  昨日,在小诗祺被送往手术室前,父母选择了回避,一方面出自于老家的风俗,更多的,是他们不愿面对如此残忍的生离死别。纠结了许久,夫妻俩提前去商店给女儿买了新衣服,想让孩子穿得漂漂亮亮地走。

  母亲沈安莲后悔不已,她说,她和丈夫一心想给女儿好的物质生活。所以,6年前,女儿才两岁,她就和丈夫出门打工了,把女儿留给婆婆爷爷照顾。

  6年来,夫妻二人每年只有春节才回家一次,“直到孩子走了,我才明白,陪伴、相守,才是我们能给她最好的爱。真的好后悔,但现在一切都来不及了。”

  陪同刘仁江夫妇的,还有诗祺的大姨沈安琴,她是23日清晨从深圳飞回来的,此外,还有他们的一些朋友。刘仁江、沈安莲、沈安琴三人都是梁平县双桂中学毕业的,昨天,诗祺离世时,校友们通过微信群组织了三分钟默哀。

  “我们也在这个事情中成长了,变了。”沈安琴告诉记者,以前,他们会为孩子没完成作业骂孩子,现在想起来,“只要孩子健康就好”。

  诗祺 重生

  “诗祺所捐出的器官将帮助两名患者重见光明,帮助三人恢复健康。此外,诗祺的遗体还将被捐给医学院用于教学或病理研究。”

  母亲 后悔

  “之前一心想给女儿好的物质生活,直到孩子走了,我才明白,陪伴相守才是我们能给她最好的爱。”

  ■声音 “世界上还是好人多”

  “通过人生之中的这么一件大事,我们还是相信世界上好人多。”沈安琴说,家人很感谢曾努力帮助他们的好心人。

  11月底,梁平县城医院附近的“独1无2”餐馆老板顾女士主动找到小诗祺一家,负担起为诗祺家人送饭的任务。刘仁江想给顾女士饭钱,她死活不肯收,坚持送了一个多月的饭,自己不来就让一起开餐馆的弟弟送来,从此和刘家人成了好朋友。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女儿 器官 捐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