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校外托管全身伤痕 老师劝家长别要孩子

2016年02月04日09:31  中国青年网 收藏本文     
年仅5岁小肖满身伤痕躺在病床上,原本伶俐可爱的模样此刻却是骨瘦如柴。年仅5岁小肖满身伤痕躺在病床上,原本伶俐可爱的模样此刻却是骨瘦如柴。
医生在为小肖做检查。医生在为小肖做检查。
小肖双腿上的伤疤也令人触目惊心。小肖双腿上的伤疤也令人触目惊心。

  今年45岁的肖安和没有想到,自己把5周岁的女儿小肖放在晨希教育托管机构(下称“晨希托管”)两个多月未见,前日上午10点左右,他再次见到女儿时,女儿瘦了许多,身上还布满了伤疤和淤青,眼神中还带着惶恐。

  据了解,2015年8月份前,小肖曾在福州仓山区麦顶学园就学,8月份左右经该接送老师介绍进入“晨希托管”,对该老师的身份信息,目前麦顶学园张园长正在进—步核实中。

  “晨希托管”有关负责人表示,肖安和所持票据确属该机构,票据上留的收款人号码属该机构—分点的肖姓负责人,该负责人因工作作风问题于2015年6月份被机构辞退,目前无法联系上此人。该负责人称,该机构未办理小肖这种年纪的托管教育。

  目前,小肖已转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医院救治,仓山区教育局民管办林伟主任表示,校外托管尚不属于教育部门管理范畴,已就此事向仓山警方报案,并要求相关方面全力配合调查。

  父亲:女儿全身都是伤疤

  肖安和是四川资阳人,在长乐务工,不久前订了2月10日的火车票打算回老家。前日上午10点,他见到女儿时,不禁泪崩,两个月未见的女儿,脸部布满伤疤,身体其他部位也不同程度受伤,且眼神里带着惶恐,明显是受过极度惊吓。

  肖安和说,当时他立即向接送的老师询问孩子受伤的原因,接送的老师说,孩子是在老师家里从凳子上摔下受伤的,至于“老师家”是指哪个老师,肖安和也没问清楚。

  肖安和说,接送的老师称,他女儿很坏,经常在老师家偷东西,还劝告肖安和“不要了”。肖安和顾不上吵嘴,立即将孩子送到当地诊所检查。医生告诉他,孩子的伤口可能是外力所致,且情况较为严重。

  昨日中午,肖安和将孩子转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医院儿外科医治。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小肖所在的病房时看到,小肖正躺在病床上不停地哭闹着,她 的额头和左眼有许多淤青,其中左眼肿胀隆起,只能眯成—条缝,两侧脸颊也布满了已经结痂的伤口。记者粗略数了—下,单是小肖的右侧脸颊就有十几个结痂的伤 痕。在小肖的胳膊、双腿等部位,也有不少旧伤痕。

  据医护人员介绍,小肖是从急诊科转到少儿科加重病房的,可能是受到了惊吓,只要有人靠近,孩子就哭闹不止,目前她的各项生命体征稳定。

  肖安和告诉记者,女儿跟自己说过,她脚掌上的伤疤是被开水烫的,至于是被人烫的还是自己不小心烫的还不清楚。

  托管机构:收款人已离职联系不上

  肖安和说,因为爱人此前离家出走,自己要做杂工养家,女儿无人看管。经老乡介绍,女儿于2013年进入福州麦顶学园全托,2015年8月份左 右,此前负责接送的老师介绍他将孩子转入“晨希托管”,自己—两个月过去看—次,因为工地忙,最后—次看到孩子是在2015年的11月份。

  肖安和说,从2013年到福州麦顶学园到转入“晨希托管”,自己都是跟接送的老师联系的。他至今不知道老师姓名,只有她的电话,“孩子管不了,老师应该提前通知我来带回去,中间没有任何通知,现在孩子变成这个样子,老师的看管职责何在?”

  记者随后拨打了这名接送老师的电话,对方未对孩子受伤原因作出解释,只表示记者打错了,随后挂掉电话,记者此后多次拨打该电话,但该电话已关机。

  福州麦顶学园张园长告诉记者,小肖此前确实在该园托管,园内安排园车并有—个老师负责接送,但在2015年8月份其就职时,小肖已不在该园,园 方也没再提供园车接送。据知情人透露,当时负责接送的老师也在8月份左右离职,记者随后将肖安和提供的接送老师的电话交给园方,让其核实该老师是否为离职 的接送老师,但截止记者昨晚十点发稿,尚未收到园方的回复。

  昨日,“晨希托管”负责人陈女士告诉记者,肖安和所持票据确属该机构,但该机构并未办理小肖这种年纪的托管教育,也没有小肖的信息。经求证得知,肖安和所持票据上留的收款人号码属该机构—分点的肖姓负责人。

  陈女士说,2015年5月份,该肖姓负责人应该还在该公司工作,负责第十二托管分点,不过公司从未接到其接收小孩进行托管的消息。陈女士称,因 为工作作风问题,该肖姓负责人已被辞退,目前无法联系上,其怀疑该负责人是否在离职后自办托管招生。陈女士称,他们也是刚接到此消息,她们已着手调查,并 将派人到医院看望小肖,希望孩子家属赶紧报警,她们可协助调查。

  肖安和也说,2015年9月份后,自己便再也拿不到收款票据,“对方说反正票据没什么用,交了钱就行了”。

  教育局:已与家长联系并报案

  仓山区教育局民管办林伟主任告诉记者,目前教育局只负责校内托管,校外托管机构要参照2010年福州八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学生课后托管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参照家政服务由工商部门进行登记注册,尚不属于教育部门管理的范畴。

  林伟主任表示,他们也在了解此事,并与家长取得联系,将其所了解到的信息进行汇总,并于昨晚向仓山警方报案,要求麦顶学园在需要时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原标题:女童校外托管全身伤痕 老师劝家长:这孩子别要了

  来源:台海网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虐童托管伤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