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女孩被弹弓打瞎眼 法官加班执行维权

2016年03月02日06:30  新浪司法 收藏本文     

  2月29日上午,经过新野县人民法院近半个多月努力,案件双方当事人终于坐在了一起,并顺利的交付了执行款。这起因为两家小二打架而引发的健康权纠纷终于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申请人田某和被申请人黄某同为新野县樊集乡某村村民。2012年2月19日下午,两家的小孩在玩耍时发生争执,黄某8岁的儿子小刚用弹弓将田某 6岁的女儿小萍左眼打伤。田某一家为治疗小萍的眼睛辗转于南阳、郑州等地。最终遵照医嘱给小萍植入了义眼,经过鉴定其伤情已经构成五级伤残。但事情发生 后,黄某一家不但没有积极主动的承担起赔偿责任,还全家外出无法联系。田某向法院起诉后,新野法院依法缺席审判,判决黄某应赔偿田某各项损失19万余元。

  判决虽然下达,但由于黄某一家外出下落不明,所查封的银行账户上也没有分文。手握判决却一分钱赔偿款也没有拿到,田某一家人十分生气,他们多次 质问承办此案的执行法官。被申请人规避执行转移财产,茫茫人海要找到他们又非易事,面对这种尴尬的情况,承办法官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经过新野法院执行局法 官们的合议,决定改变执行策略。于是法官们利用被申请人回家过年,警惕性松懈之时,放弃春节假期,蹲点守候,果断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成功的迫使黄某一家拿 出了赔偿款,承担了自己的责任,使得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落到了实处。(来源: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女孩弹弓打瞎眼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