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男童从6楼窗口踩空坠落 路人出手接住

2016年05月29日 07:32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5月27日下午4时许,兰州市城关区九州大道洁诚小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2岁男童从6楼窗口踩空坠落,危急关头,楼下路过的小伙王少华发现,及时冲上去伸手接住,二人所幸仅受轻微伤。这位22岁的“托举哥”是小孩的邻居,名叫王少 华,职业为一名汽车美容工。正是因为他的快速反应和勇敢义举,从死神手中夺回了这个小生命。他的义举也赢得众人点赞。

  5月28日上午,兰州晨报记者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急诊科见到了救人者王少华,事发时王少华头部着地,头部有个小肿块。所幸获救小孩只受轻微伤,但孩子惊吓过度,医护人员正为他 输液。救下的小孩被转至儿科观察治疗。提起救人义举,小伙子只是腼腆地笑笑。“当时我刚洗完车,准备回家,猛然间抬头发现一个尕娃从楼上掉了下来,我本能 地冲过去接住了。孩子没事就好,再也没啥。”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小伙心里其实还是感到有些后怕,“幸亏接住了,娃的命真大,如果接不住,后果真不敢想像呀!”

  据小伙王少华的母亲介绍,他们家住在九州洁诚小区2号楼,小男孩住在1号楼6楼。事发后他们赶到现场,赶紧和小孩的家人将二人送往医 院检查。当时儿子王少华接住小孩后,和小孩一起摔倒在地上,但小孩稳稳地抱在王少华怀中。小孩从高空落下后,也被吓坏了,在医院稍一动就开始哭闹。

  据了解,事发前小孩的奶奶下楼买面条,留孩子独自在家。孩子玩耍时进入厨房,踩在儿童玩具车上,随后打开厨房窗户,站在窗台上玩耍,瞬间踩空掉下。

  “真的要为救人的小伙点赞呀!这是正能量,小伙子反应迅速,不顾个人危险勇敢地冲上去,救下了孩子的命!真的非常感谢他!”在医院里,孩子的家人和亲戚,一会守护在小孩身边,一会又到小伙身边,不断地向这位勇敢的小伙道谢。这位救人的小伙子则表示这没什么,“面对那种情况,其实当时给谁都一样,救人是人的本能。”

  据王少华母亲介绍,儿子今年22岁,老家在永登县,初中毕业后外出打工,如今在兰州一家4S店做汽车美容装潢工作,近日因故正在寻找新的东家,希望有份收入较高且稳定的工作。

  5月28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急诊科外科主治医生向兰州晨报记者介绍,初步诊断,小孩头部皮下血肿,轻微脑挫伤,无大碍,留观治疗即可。王少华头部有皮下血肿,身体软组织受伤,也无大碍。

  原标题:2岁男童6楼坠落被小伙接住 兰州“托举哥”赢得众人点赞

  来源:兰州晨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男童坠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