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爸瘫妈走奶奶患癌自杀 退学当学徒撑起家

2016年08月12日 00:04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医护人员自发为小璟翔父亲捐款医护人员自发为小璟翔父亲捐款
小璟翔的父亲饮食起居都需要照顾小璟翔的父亲饮食起居都需要照顾

  8月6日,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全体医护人员自发为一位“特殊”患者捐款数千元。她们纷纷表示,只想尽自己的一份力,让这个家庭快点好起来。我们不禁好奇,这个家庭到底遭遇了些什么?8月8日上午,记者在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见到了这个“特殊”的家庭。

  爸爸瘫痪妈妈出走 早早退学

  周璟翔,抚州二仙桥人,16岁。小时候,爸爸妈妈、还有奶奶,一家四口其乐融融生活在一起。可好景不长,小璟翔在上小学时,父亲在南昌工厂上班被钢板砸断了右脚,母亲离他们而去,让这个家靠着奶奶微薄的退休工资和低保过日子。

  “为了生计,爸爸在家休养三年后,在抚州本地一家工厂找了份工作。本以为生活会慢慢好起来。一天夜里下班,爸爸摸黑回家,路上摔了一跤。从那以后,爸爸再也没有站起来过,右腿上还固定上了钢板。”小璟翔低着头,轻声说道。

  父亲腿部的再次受伤,让小璟翔在刚刚升上临川七中初中部读初一的关键时刻,休学了初一下学期半年时间,用来照顾父亲。

  经过小璟翔的经心照料,父亲身体渐渐有所好转,初二下学期小璟翔恢复学业。但此时小璟翔的学习进度已经完全跟不上学校的课程。考虑到父亲的病情,家里又需要顶梁柱,小璟翔在还没有上初三时便离开了学校,离开了同学和老师。

  退学后当学徒 当起家里顶梁柱

  退学后,14岁的小璟翔便开始四处找工作,由于自己是未成年人,接连碰壁。随后,小璟翔把目光放在了抚州市区凤凰城附近一家振兴轮胎店。“刚开 始,老板也不同意我来上班。还问我为什么不去上学,以为我在外面学坏了。”此时,不得已的小璟翔,把家境一五一十地告诉老板,“老板同情我,才答应让我做 学徒的工作。”

  得知学徒工资只有几百块钱,小璟翔犹豫了下,但考虑到不能离家里太远,爸爸和奶奶还需要照顾,又是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咬咬牙,便扛起了一边学徒,一边照顾家里的重担。这一扛,就是几年,工资也从几百块涨到了一千多一点。

  癌症奶奶不忍拖累家人自杀

  每天,小璟翔7点做好早饭,赶去上班,下午6点多赶回家做晚饭。67岁的奶奶因腿脚不利索,加上腰尖盘突出一直在吃药。今年3月份初,奶奶肠胃 突然不舒服,起初还能吃点东西,后来完全靠喝水、流食维持生命。奶奶因为家里没钱,始终不肯去医院看病。到了5月份,小璟翔实在不忍心奶奶受苦,坚持带着 奶奶到抚州市老地区医院做检查。

  “经检查,原来是肠梗阻。医生告诉我们是肠癌的一种,急需手术。”小璟翔的父亲便决定借钱做手术,然后再慢慢治疗。可是,在准备手术之前,医生又意外发现其肺部也有阴影,诊断为肺炎,“我和爸爸当时都蒙了,奶奶态度强硬坚决不肯做手术,并冒出自杀的想法。”

  “6月6日晚,本来我一直看着奶奶,结果不小心睡了过去。奶奶便拿出不知从哪找来的刀片,割断喉咙并用毛巾盖住脖子。7日凌晨,我醒来才发现,奶奶脖子处已经空了一大块……毛巾上沾满了血迹。我们赶紧将奶奶送到医院抢救,可是,她还是走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 爸爸病情再次加重

  奶奶走后,照顾爸爸的重担再次落在了小璟翔身上。屋漏偏逢连夜雨,7月29日早上,小璟翔像往常一样做好早餐去上班。怕父亲忘记吃早饭,他打了 好几个电话没人接,觉得不对劲后顾不上上班,立即打车回家,只见父亲倒在地上,全身抽搐。小璟翔赶紧将爸爸送到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经抢救,爸爸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医生查房时发现,病单上还有欠款没交。此时,小璟翔已经没有上班,实在拿不出钱来。得知他的遭遇,神经内科的医护人员无一不动容。

  帮帮这个孩子 帮帮这个家庭

  抚州第一人民医院万主任告诉记者,小璟翔父亲的病情,需要长期性的康复治疗,也需要有人在旁边照顾。“考虑到小璟翔家境,医院方面会给予减免最 大的费用。能帮忙的我们都会尽力帮忙。”万主任说道,“但他毕竟才16岁,无依无靠,没有收入。我们希望社会上爱心人士能帮帮这个孩子、帮帮这个家庭,帮 助他们渡过难关。”

  最后,当记者问起小璟翔如果有机会是否愿意回到学校时,小璟翔笑了笑说:“我只希望父亲能快点好起来,我们好好在一起,我只有这一个亲人了!”

  同时,中国江西网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及人士,如果您想帮助小璟翔,可直接拨打周璟翔电话:13970408480。

  来源:中国江西网

  原标题:爸瘫妈走奶奶患癌自杀 抚州16岁少年当起家里顶梁柱(图)

  中国江西网 记者熊新星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