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筷子插进男童脸颊 夫妻俩因拔不拔筷吵架

2016年11月16日 09:51 长江网-长江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根十几厘米的金属筷子插进了3岁男孩轩轩的脸,送医途中,父母为拔不拔筷子起了争执。所幸在妈妈坚持下,没有拔筷,除了插穿鼻窦,没有造成其他伤害。昨日,轩轩面部已看不出红肿。

  在市三医院光谷院区耳鼻喉科病房,昨日,轩轩妈妈仍然懊悔不已。一家人住在光谷一小区,两天前的晚饭后,轩轩拿着大人的金属筷子玩。由于孩子学会用筷子已经好几个月,使用熟练,家人并没有意识到危险。突然,轩轩不小心从椅子上跌落,脸朝下,手里的筷子直直地插进左边脸颊,左鼻孔当时流出了少量的血。父母赶紧开车带轩轩去医院。一路上,孩子因惊恐痛苦哭闹不止。

  轩轩妈妈表示,当时筷子插入脸部看起来并不深,孩子爸爸想尽快把筷子拔出来,让孩子好受一点。她在网上看过新闻,知道不能随便拔,为此夫妻俩还吵了起来。她握着儿子的手,不停地安慰,告诉他不能抓筷子。

  轩轩妈妈的做法获得了医生的肯定。到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后,CT检查显示,筷子进入体内有1.5厘米左右,穿过了左侧鼻子后的骨骼,但是没有深入脑部,也没有造成周围大出血。在做好充分准备后,手术只花了十几分钟,就将筷子拔出。为轩轩做手术的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张莹莹称赞,家长处理正确。如果贸然拔出,一是可能伤及重要血管、引起大出血,再是伤及重要的组织神经,到时就不是十几分钟的手术了。过去接诊的病例中,就有因为处理异物不当,引发二次伤害。本报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陈敏 李菡)

  原标题:金属筷子插进男童脸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