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妈妈生女3个月后患白血病 曾是援藏护士

2016年12月03日 07:4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翼生病前参加医院的党员义工日活动。张翼生病前参加医院的党员义工日活动。

  11月30日下午,达州市中心医院发起了一场“爱心接力生命”的捐款活动,受捐助者是该院耳鼻喉科的护士张翼,她于 2013 年 8月至2014年9月曾到松潘医院参加医疗援藏工作。今年10月,张翼刚刚生下女儿3个月,便被查出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

  二胎妈妈生女三个月后查出白血病

  今年7月,张翼顺利生下二胎女儿,那时,她和家人都是幸福而快乐的。但幸福的日子很短暂,仅仅过去三个月,今年10月,张翼的身体感到不适,经常头晕、眼花、乏力,最终经重庆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血液科检查,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这个噩耗仿佛晴天霹雳,一下把张翼和她的家人打入了冰窟。

  此时,张翼仅三个月大的幼女嗷嗷待哺,老大才8岁,孩子成了她延续生命的动力。她立即开始了第一个疗程为期32天的化疗,短短一个月时间,便花去了近20万元的医疗费用。不仅花光了全家多年省吃俭用存下来的钱,还向亲戚朋友借了不少。然而,这只是开始,漫长的治疗过程和更惊人的医疗费用还在后面。

  据达州市中心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从张翼的主治医生那里了解到,张翼的治疗至少还需要6到8个疗程的化疗,骨髓移植以及后期治疗需要至少上百万的治疗费用。无奈之下,她的家人卖掉了房子,但横亘在前的巨额治疗费用,对于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来说,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

  请缨援藏她抛下5岁大的孩子

  张翼的生活是不幸的,然而,她对待工作却一直兢兢业业。据达州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护士长王惠介绍,张翼到该院工作后,先后轮转了多个科室,最后来到 耳鼻喉科,张翼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主动承担,乐于奉献。对于医院开展的义工日、义诊活动等,她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踊跃参加。

  2013年8月,医院组织精干力量前往藏区开展医疗援藏工作,恶劣的条件并没有让张翼害怕,家人的反对也没能阻挡她对工作的激情,她主动请求前往。那时,她的第一个孩子才5岁。“在家庭和工作的选择中,她毅然选择前往松潘参加医疗援藏工作,一待就是一年,最终成功完成了任务。”

  生命接力同事伸出援手捐款超20万

  “昂贵的费用让这个家庭早已捉襟见肘,为了两个年幼孩子的母亲,为了让张翼的生命得以延续,我倡议大家伸出友爱之手,捐献出我们的一份爱心,帮助张翼战胜病魔。”在11月30日下午的捐助活动中,达州市中心医院院长曾凡伟向医院全体职工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伸出援手为张翼生命接力。

  在捐助活动前,张翼的不幸早就在医院的同事之间传开,同事们还帮助她在网上发起了捐款,希望更多社会人士参与帮助。医院领导也多次看望慰问正在治疗中的张翼,给她加油鼓劲,帮助她度过难关。目前,捐助活动筹款已逾20万元,还有部分捐款正在统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