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孩常喊肚子痛 经查系少1个肾脏多1个子宫

2016年12月17日 15:24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痛经是常见的妇科问题,不过宁波11岁少女小刘(化名)的痛经不寻常。半年前她月经初潮,一个多月前开始出现下腹胀痛,去医院检查后发现,小刘竟然有两个子宫,还少了一个肾脏。

  半年前,11岁的少女小刘有了月经初潮,一切正常,她自己也没有感觉任何不对。不过几个月后,她发现自己会“痛经”,月经来的时候,感觉下腹隐隐胀痛。小刘的第一次痛经比较轻微,她和家人都没当一回事,不过第二次的痛经就来得特别厉害,肚子胀痛得都上不了学。

  家人带着小刘在医院诊治,接受了常规的治疗痛经方法都没有效果。医生给小刘做了B超检查,发现小刘竟然有两个子宫!不仅如此,她的右侧宫颈管内有一个13厘米乘以8厘米大小的囊性包块。而且右侧肾脏和输尿管都没有,也就是说她先天只有一个肾脏。

  为了搞清楚小刘的问题,她住进了医院。经过详细的检查并查阅相关资料,市妇儿医院妇一科张伟峰副主任医师最终确诊小刘患有的是阴道斜隔综合症。

  “阴道斜隔综合症”是什么?

  近日,小刘的手术顺利完成,整个过程仅用了半小时。手术中出血仅5ml,不仅几乎完整的切除了多余的斜隔,保留了两个子宫,还清除了积在“墙后面”大约150ml积血,术后检查处女膜基本完整。术后当天小刘就可以下床活动了。

  据了解,双子宫的发病率只有千分之三左右,而像小刘这样伴有“阴道斜隔综合症”的概率更低。

  医生提醒少女若发现严重的周期性腹痛要及时到医院诊断治疗,一旦有生殖道畸形,如果发现过晚,并发其他病变后,损伤将会增大,有可能失去生育功能。

  来源:都市快报

  原标题:11岁女孩经常喊肚子痛,医生一查傻眼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