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孩独行3小时回家 只因妈妈一句气话

2017年01月31日 07:58 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民警在高架桥上发现轩轩。民警在高架桥上发现轩轩。

  大年初一晚9时30分,武汉市公安局轨道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马三生与辅警张恒、陈晟驾警车在关山某工地出警后返程,途经江城大道高架与二环线高架交会处,发现一个背着双肩包的小男孩独自在高架桥路边行走。3人赶紧打开警灯和双闪,靠边停下,询问男孩:“怎么晚上一个人在桥上走?家里人呢?”小男孩看见穿着制服的马三生,感觉遇上了救星:“警察叔叔,我走了3小时了,我跟妈妈走散了。”“快上车!这里路边不安全,我们先下高架再说!”

  小男孩上了车,警车下桥到墨水湖北路边停下。男孩说他名叫轩轩,今年8岁,当天下午陪妈妈去汉口火车站附近的邮局上班,下班后妈妈带着他吃了点东西,随后进地铁站准备回汉阳玉龙路附近的家。妈妈排队给轩轩买地铁单程票时,轩轩一时调皮惹妈妈生气,妈妈发火说道“再调皮我就不带你来,让你自己走回家!”没想到轩轩竟在妈妈买票时真的独自走了。

  轩轩说,他从汉口火车站一路沿着马路上的路牌行走,从晚上6点多走到9点多,看到民警时,已经走了3个多小时,累得没了力气。看着离家还很远,心里正盼着救星。

  轩轩说出妈妈的手机号,马三生很快与他妈妈联系上。得知儿子和警察在一起,轩轩的妈妈哭着说出住址。晚上9点50分,警车在轩轩家小区门口停下,轩轩的爷爷在此迎接,看见孙子激动得半天说不出话。原来妈妈发现轩轩不见之后,赶紧通知了轩轩的爸爸和爷爷奶奶。轩轩的爸爸开车沿着平时轩轩常去的路线寻找,爷爷奶奶则分别坐地铁往汉口火车站沿线各站寻找,一家4口找了3个多小时一直没消息,轩轩的妈妈已经去常青派出所报警,没想到正在这时接到了马三生的电话。

  警车上的3人在小区门口安慰着陆续赶来的轩轩家人,轩轩的妈妈一见轩轩,放声大哭,抱住轩轩半天说不出一句话。马三生劝导轩轩的妈妈以后对孩子说话要温和,同时告诉轩轩随意赌气离开家人出走,可能导致危险。

  原标题:只因妈妈一句气话8岁男孩独行3小时

  据《长江日报》

标签: 男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