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家长花五万给孩子报培训班 孩子成绩不升反降

2017年02月11日 00:37 齐鲁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济南的刘女士去年给自己的孩子花了近五万元报了培训班,因为孩子马上高三了,报了一个辅导班,钱没少花可是学习成绩一直没有提升。

  刘女士有点坐不住了,刘女士告诉记者:“原来400多分,600多分考医科大学。然后翟老师还看了看电脑,630多分。我说能行吗?没问题,(翟老师)说了三个没问题。”吃了定心丸,刘女士给孩子报了培训班,49600元钱,401个课时。发现孩子学了一个暑假,学习成绩不升反降。

  培训学校:我们没有保分协议

  记者采访时,济南市历下区天材教育负责人拿着一份试卷说道:“我可以这么跟您说,这都是您的卷子,这些都是您孩子自己做的卷子”。对此,刘女士表示:“孩子的卷子不假,有几份啊?56个课时的物理,就做一张两张的。”

  “我们在签订合同之初,并不给家长写我们高考保底多少分。并没有这样的合同的,口头的书面的都不允许有,也都是没有的。”该负责人这样说道。

  质疑:说好的在职老师成了培训学校在职

  更让刘女士气愤的是当初冲着培训班有在职教师的承诺报的班,觉得学校在职教师更能掌握高考动向,可后来发现不是那么回事。

  刘女士表示:“你是不是在职老师。你要是在职老师我没办法,我认为孩子自己笨。你要不是在职老师,那就是虚假承诺。”

  济南历下天材教育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是这五年之内的学员,用的老师都是我们这些老师。”

  双方当初到底是怎么约定的?刘女士提供了一份跟天才教育工作人员的录音:

  刘女士:我们这是不是都是在职老师。

  天材教育工作人员:是在职老师。

  刘女士:没有一个是专职老师,都是在职老师吗?

  天材教育工作人员:对。

  对此,济南市历下区天材教育负责人表示:“老师的师资,来源也好,他确实是在我们天材教育是在职的,在我们这里确实是在职老师。”

  录音里说的在职是在天材教育培训学校在职,对于负责人的这个解释,刘女士显然不满意。随后她又提供了一份和孩子任课老师的通话录音:

  刘女士:你口口声声说在职老师。你问心有愧吗你觉得?

  天材教育任课老师:我确实是在职老师这个没问题。

  刘女士:真的都是实验附中、历城二中这几个学校的在职老师吗?

  天材教育任课老师:具体哪个学校我不方便和你说。肯定是在职老师,这个您放心就可以。

  对于这份录音,历下区天材教育翟老师回复说:“我们的老师都是在历城二中、省实验带过很多届学生。在学校里代课的时候,是在我们这里解除合同的。”并且该负责人表示,她觉得家长不会产生在职老师就是在学校代课的老师这种疑问。

  学校:可以退剩下的课时费

  天材教育同意退还刘女士剩下的课时费,大约一万九千元。对于刘女士说的情况,双方还要再进行协商核实。但是刘女士表示,对方应该赔偿自己的损失,退还四万元。

  教育局:不允许在职老师在培训机构任职

  由于涉及在职教师问题,历下区教育局也参与了事件调查。

  教育局主要落实的是什么?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说道:“主要落实的是对于在职的宣传,或者说是对于聘用在职教师这一块,会做处理。明文规定是不允许在职老师在培训机构任职的。”

  [编后]家长提升孩子学习成绩的迫切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家长可千万不能只听培训方面的口头承诺。一定要把有可能引发争议的内容落实到协议上。将来一旦引发争议,家长手中也有了证据。

  齐鲁网2月10日讯(记者 任静 王怀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