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母亲捐肝救女 暴走两个月减掉十多公斤

2017年03月27日 09:57 映象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母亲为捐肝救女 暴走减肥母亲为捐肝救女 暴走减肥

  来自湖南郴州8个月大的女婴宫喜患先天性胆道闭锁,只有进行肝移植才能救命。她的母亲黄娅琴患有重度脂肪肝,但为捐肝救女,她“暴走”两个月时间,减重十多公斤。3月24日,因宫喜情况突然恶化,医生紧急为其进行了亲体肝移植手术,幸好整个过程十分顺利,目前宫喜正在ICU病房观察,母亲黄娅琴则已转入普通病房。

  虽然名叫“宫喜”,但这个8个月大的女婴,命运却不像她的名字那样吉祥。出生一个月后,她就被确诊为先天性胆道闭锁。医生说,救孩子的唯一办法就是进行肝移植手术。家人几经打听,得知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可以做肝移植手术。宫喜5个多月大时,一家人来到天津,妈妈黄娅琴想要捐肝救女,并顺利通过了配型。

  然而,28岁的黄娅琴患有重度脂肪肝,要减到标准体重才可以进行手术。一家在天津住了下来,黄娅琴边减肥边等待手术。除了饮食方面尽量清淡,只要有时间,她就“暴走”锻炼,经常趁着孩子睡觉的时间,外出锻炼,每天坚持三四公里。“我必须努力减肥,因为孩子是否能尽早手术,取决于我的减肥进度。”黄娅琴说。两个多月的时间,她克服种种困难,硬是靠坚强的毅力和对女儿深深的爱,成功减重十多公斤。

  医生说可以安排手术了,可屋漏偏逢连夜雨,家里突然传来孩子姥姥中风瘫痪的消息。治疗需要一大笔费用,可这个拮据的家庭根本拿不出来。因为给孩子治病,黄娅琴和丈夫都把工作辞了,亲戚朋友该借的都借了,孩子奶奶因为残疾没有工作收入,仅靠爷爷每月1000多元的退休金维持生活。无奈之下,黄娅琴只能从给孩子筹集的手术费用中拿出一部分寄回去救急。

  因宫喜情况有变,医生决定马上为她进行肝移植手术,将母亲黄娅琴左外叶肝脏的330克移植到孩子体内,手术从当天10点开始,一直到18时左右结束。手术很成功,因为母爱,宫喜重获新生。

  本报讯

  来源:城市快报

  原标题:28岁母亲捐肝救女 暴走两月减掉十多公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