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孩偷吃爸爸饭不敢回家 凌晨4点坐在街边

2017年04月01日 10:1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资料图

  3月30日凌晨4点左右,建德三都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三都某银行ATM机处有个小孩困在里面。

  民警接到指令时心里觉得很奇怪:凌晨4点怎么会有小孩去自助银行?

  奇怪归奇怪,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ATM机防护舱的门是开着的,一个7岁左右的小男孩低着头坐在门边。

  民警上前问他怎么了,小孩抬起头,脸上挂着泪花,一言不发。再一看,孩子衣服破旧,一只手竟只有四个手指。

  “告诉叔叔,这么晚了怎么一个人在外面?”民警蹲下来,小心地询问。

  小男孩只说了三个字:“爸爸打。”再多问时,孩子闭口不答了。

  民警将情况汇报到派出所值班工作群中,并注明小孩九指及说话不清楚的特征。有民警认出了这个小孩:“这是贵州人文某的儿子,住在双井弄那边。”

  民警将小男孩送到双井弄时,孩子似是认识了方向,带着民警走到了一间平房前,推门进去了。

  这是一间不到8平方米的小屋,有两张床,简陋而杂乱。一个小个子男人睡在床上,看到孩子被警察带着回来,却不意外。男人自称姓文,是男孩小贝(化名)的叔叔。小贝是被他爸爸打了之后才跑出门的,叔叔出门找,到凌晨没找到,就先回家睡了。

  文师傅说,小贝从小没见过妈妈,爸爸是聋哑人,平时都是文师傅照看侄子,孩子爸则在附近厂里干活,三个人就生活在这间小屋子里。至于小贝为什么会打,文师傅说:“他爸爸上夜班的,当天早晨上班回来,发现前一天烧好的饭都被孩子搞没了,他爸又累又饿,又没法用言语教育,只能抓起来打。”

  “以前就有把爸爸准备的饭偷吃了的事。”文师傅摇摇头说。

  民警听了,也不是滋味,坐下来好好告诫了文师傅一番。文师傅接着唉声叹气,他说,这孩子出了名的调皮,在外偷邻居东西、推倒老人,没少惹麻烦,每次都是孩子爸去给人家赔钱。厂里也是觉着这一家可怜,才勉强留着小贝爸爸继续打工。

  早上5点多,小贝爸爸还没回家。文师傅把小贝哄睡了,又送民警出门:“我也知道打骂的方式教育不好,但他爸这个情况,性子又急,总忍不住对他发火,以后我们会注意的。”

  来源:杭州日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