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小学生走进法院 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2017年04月20日 06:30 亚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供图网络供图

  4月17日,霍城县法院邀请该县第一小学300名师生,通过参观法院各项设施,让师生们了解基层法院工作流程及相关法律知识。

  学生们首先来到诉讼服务中心,在法院干警的引导讲解下,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亲自体验了诉讼流程查询系统,并对信息化时代法院司法公开的措施赞叹不已,通过观看工作展板进一步了解法院的机构设置及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学生们来到科技法庭,干警向学生们介绍了科技法庭案件网络视频直播、远程提讯和同步录音录像等功能,并通过讲解法徽、法袍、法槌、天平的含义,教育学生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学生们兴致勃勃的听着讲解,切身感受到庭审的严肃和神圣。最后,针对小学生身体、智力尚未发育成熟、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较弱等特点,法院干警为学生们讲授了法律是什么、小学生应当学习哪些法律知识、如何做自觉遵纪守法的小学生、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导学生遵纪守法,学会用正确、适当的方法保护自己,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带队老师啃切地说:“通过开展法制讲座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法院程序、了解法律,不但有利于他们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也有利于让学生从小树立法治理念!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来学习和实践,法制教育要从学生抓起,真正把普法教育行动落到实处!”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希望法院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可以增强学生自身对法院和法律知识的了解。

  亚心网讯(通讯员 丁丽 王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