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光头:加拿大9岁女孩削发支持患白血病哥哥

2017年05月05日 06:3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女孩削发支持患白血病哥哥女孩削发支持患白血病哥哥
女孩削发支持患白血病哥哥女孩削发支持患白血病哥哥

  据法国时尚网站“aufeminin”5月2日报道,加拿大9岁小女孩索菲亚•史密斯(Sofia Smith)为支持患白血病的哥哥兰特•史密斯(Rand Smith),削去长发。她的举动引发关注,并为儿童癌症关爱组织募集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8万元)的捐款,用于帮助患病儿童。

  索菲亚•史密斯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小女孩,生活于她而言,从未一帆风顺。在她尚不满5岁的时候,母亲因白血病去世。这个悲剧仅仅4年后,小姑娘得知,她14岁的哥哥被确诊患上了曾夺走自己母亲生命的顽疾。然而在灾难面前,小女孩表现出的勇敢却令人难以置信。

  索菲亚希望能够支持哥哥渡过难关,但年仅9岁的她心有余而力不足。于是她决定在68位同学的陪同下,将削发过程拍摄下来。视频中,这个从未剪过头发的小 女孩哭了,在场所有人也纷纷为之恻然。索菲亚勇敢的举动感动了广大网友,其视频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开来。当知晓自己的行动为儿童癌症关爱组织募得2万美元捐 款时,她错愕不已。

  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时,索菲亚吐露心声,能为自己爱的人这么做,她感到非常幸福。而她的哥哥也向当地一家报纸坦言,他在惊讶的同时也为妹妹感到十分自豪,尤其没想到她会有此举动。

  根据报道,索菲亚的哥哥于2017年初被诊断患有白血病。其主治医师称,目前各项治疗和化疗的进展都十分顺利,大家对下一步治疗非常乐观且富有信心。

  (实习编译:郑悦 审稿:赵怡蓁)【环球网综合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