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骑车逆行机场高速

2017年06月03日 06:30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根据道法规定,未满12周岁的儿童不准在道路上骑自行车,儿童独自骑车上道路行驶存在安全隐患。

  “有个小娃娃骑车载机场高速上逆行,请立即前去劝阻。”6月1日上午11点半左右,交警一分局民警接指挥中心电话,在机场高速出港方向9公里处,正有一小孩骑着共享单车逆行。接到警情后,执勤民警立即驱车前往该路段劝阻。很快,民警在机场高速出港方向8公里处将骑车小孩成功拦截,并将其安全带下高速。

  成都商报记者从监控视频上看到,一男孩骑着共享单车在车流中穿梭,他沿着高速主道与机动车背道而驰,一辆白色轿车快速通过后,男孩骑着从左侧应急车道,横穿机动车道,行驶至绿化带旁,继续行驶,场面十分危险。

  “第一次没有拦到他,用喇叭喊他时又从绿化带旁穿过,骑到了应急车道。”成都市交警一分局民警吴晓乔介绍,最后民警在应急车道把他拦下,把单车放进警车后备箱,将他带上警车下了高速。

  6月1日下午2点半,成都商报记者在交警一分局见到了小西,对于自己的一系列行为他有些茫然,“不知道12岁以下小孩不能骑车,也不懂什么是逆行。”

  小西自称,今年10岁,10几天前从西昌来到成都,帮姐姐、姐夫带小孩玩。早上7点过,他从琉璃立交出发,准备去五块石找哥哥,看到共享单车直接一按就打开,便骑车前往。对成都路况不很熟悉的他不知道怎么的就上了机场高速。当民警问他家人的信息,他表示不知道。

  随后,交警一分局民警对小西进行了安全教育,告知其12周岁以下的儿童是不能够骑车,并且赠予他儿童交通安全图本,供其学习。目前,小西已被民警送回了家。

  来源:成都商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