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控玩具合格率不足两成

2017年06月06日 06:30 新华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本报讯 无锡市工商部门5月31日公布对童装、童鞋、童车、儿童安全座椅、儿童玩具等儿童商品的抽检结果。其中,遥控儿童玩具的抽检合格率仅为17%。

  这一数据是无锡工商局自2016年6月至今年5月间组织的5次抽检综合得来。数据显示,在总共抽检的30批次遥控儿童玩具中,仅有5批次合格。不合格项目 主要包括辐射杂散、使用频率、占用带宽、载频容限等。不合格的儿童遥控玩具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可能对孩子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可逆的损害。无锡市工商局消保 处负责人提醒,家长在为孩子选购遥控玩具时,应尽量购买带有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代码(CMIIT ID号)的遥控玩具商品,带有这个代码的玩具,意味着其性能经过有关部门的考核,符合国家的相关规定。 (马 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