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摔破衣服怕被家长责骂谎称被威胁

2017年07月14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近日,武隆区长坝镇白云乡谣言四起,谣传场镇上有一伙坏人,专挑学生进行威胁殴打,还不让小孩上学,一时人心惶惶。可经过民警调查发现,这事原来还有蹊跷,当事人学生钱某由于放学回家路上摔破衣服,怕被母亲责骂,才谎称是被人威胁,一时谣言惊起,弄出了一场闹剧。

  “警察同志,有几个年轻人威胁我们家小孩,还不让他上学。”6月中旬,武隆区长坝镇派出所来了一位村民报警称,自家娃儿被几个年轻人威胁,乡里都在说有一群人在打孩子们的主意,希望民警尽快前往处理此事。

  案件涉及学生,又是未成年,长坝镇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调查,了解到白云乡小学二年级学生钱某就是案件的当事人。经过询问,钱某称6月12日下午,他放学后独自回家,被五名年轻人跟踪,其中一男一女先后以丢糖与丢钱的方式让他去捡,他不捡,随后这两名男女便对他进行威胁和殴打,还称不照做,就不让他上学,孩子一回到家就向母亲求助。

  可是随着钱某的讲述,细心的民警发现,小朋友的神情不定,并不是对于被威胁的恐惧,反而有些对于民警到来的焦虑,面对民警向他提出问题时,他经常选择沉默寡言,有语言回答时也是东一句西一句,开始民警以为是孩子还小,可能太紧张所致,但当民警缓解了询问的气氛之后,小朋友还是没有变化,依旧有些排斥民警。但当问到威胁情况时,小孩却十分坚定的称他被5名年轻人威胁殴打。

  “凡是都需要证据,我们去现场看看,看能否收集到些线索。”民警带着孩子和家长来到事发地点,当他们来到被威胁的地点时,发现该地有监控,且覆盖了事发地点。

  于是,民警通过视频观察,发现事发当天,小孩并没有想他说的那样独自回家,而是和同学结伴而行,待民警将涉案时间段的视频全部查看完毕后,也没有发现小孩所说的五个人的存在。向案发地附近的商铺问询,也没有看见所谓的五个坏人。“难道小孩在说谎?但这有什么原因呢?”民警沉思着。

  民警回忆自己小时候是否会说谎,说谎的原因:是否是因为做了错事,怕回家被家长责骂。想到了这一点,民警便着手向小朋友证实。

  换掉严肃的警服,一路有说有笑的,民警在送孩子回家的过程中,以一个大朋友的身份不断尝试着,最终小孩松口承认:他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摔了一跤,衣服被摔破,害怕被母亲殴打,便编了个谎言想逃避母亲的责罚,没想到这一个谎言最终导致村镇谣言满天飞,闹的人心惶惶。

  最后民警对钱某进行批评教育,民警也向钱某的家长说道:要正确对待父母与孩子的相处方式,批评孩子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平日要加强与孩子的感情交流,不要不分原因责怪、打骂孩子,要引导孩子从小养成诚实的好习惯,以免造成《狼来了》的悲剧

  同时,民警也就此事在当地村镇进行了辟谣,教育大家不信谣、不传谣,遇到此类事件要第一时间向当地公安机关反映。

  华龙网7月13日15时16分讯

  原标题:学生回家路上被坏人威胁 民警却找家长说道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