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满妻子生女 又嫌女方嫁妆少派兄弟毒打

2017年07月18日 09:1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6日报道,印度旁遮普省帕蒂亚拉的一名35岁女子,因为给丈夫生了一个女儿,加上给丈夫的嫁妆没有让其婆家人满意,遭到婆家人的毒打。

  报道说,被毒打的这名女子名叫米娜·卡什亚普,两年前与丈夫结婚。婚礼上,女方给了男方家里70万卢比(约73600多人民币),男方家人对此一直都不满意,不愿接受,女方因此没少挨丈夫的殴打。不巧的是,卡什亚普又生了一个女儿。在当地,生女儿意味着要为其准备一大笔彩礼,是赔钱的买卖。男方家人一怒之下,又将卡什亚普一通暴打。

  曝光的这段录像显示,米娜·卡什亚普被其丈夫弟弟和他的一名朋友用曲棍球球杆前后猛打。视频曝光后,打人的弟弟和他的朋友被警方抓获。目前,女子的丈夫以及小叔子和他的朋友,都将面临非法入侵和蓄意伤人的指控。

  受害人的父亲说,他曾于去年就抱怨过这个问题(女儿在婆家遭受虐待),但没有任何人管这件事。另外,他们已经结婚两年了,就因为只是生了一个女孩,婆家就要70万卢比的额外嫁妆。

  报道说,在当地,传统上来说,嫁妆是新娘嫁人时娘家提供给她的钱财,以支持其在新家庭的生活,这同样是一种财产继承的方式。然而现在,嫁妆的传统却成了男方家庭的收入来源之一,男方甚至可以在结婚后依据所生的孩子,向女方提出更多的要求。

  报道说,给嫁妆的做法在印度非常普遍,尽管印度政府于1961明令禁止。但今天仍在“礼物”的幌子下继续存在。

  根据印度国家犯罪统计局的统计,每年大约有8000起死亡案件与嫁妆有关。更严重的是杀女婴和堕胎问题导致了印度性别比例出现失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