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孩离家出走 谎称坐错车向警察借10块钱

2017年08月02日 06:30 重庆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遇到小孩子来借钱,如果你好心借了,就可能好心办了坏事。近日,九龙坡区华岩派出所就有个小孩子来借钱。民警多了个心眼,详细询问后,悄悄联系孩子家属,才知他是离家出走。

  小男孩到派出所借钱

  “警察叔叔,你可以借给我10块钱吗?”7月29日晚10点,一名小男孩忽然来到华岩派出所值班室,向值班民警邱建求助。

  “你借钱做啥?”民警问。

  “我坐错车了,现在要去新山村,但是身上没有钱了,你能借给我10块钱吗?”

  虽然10元不是问题,但邱警官感觉到事情并不是孩子所描述的这样简单。

  “附近的公交车早已经停运,他说坐错车了,明显不太可能。”随即,民警顺着问下去:“你坐的几路公交车?从哪里来的?”

  小男孩开始支支吾吾,民警又继续问:“你叫什么名字?多大了?是哪里人?”

  “我叫尚陶然(化名),今年11岁,家住四川南充。”

  “你来重庆干什么?”

  “我和家人都住在重庆。”

  “你爸爸妈妈呢?”

  “我爸爸跑长途汽车没在家,我妈去世了,就我一个人在家。叔叔,你就借给我10块钱嘛,我有急用。”

  在和孩子看似轻松聊天的时候,民警飞快地在系统里查找这个孩子的信息。

  悄悄联系家人获知真相

  “我现在值班身上没带钱,马上去给你拿,你等一下。”说完,民警离开孩子的视线,然后马上拨打刚刚查到的其舅舅敬建国(化名)的电话。

  然而,其舅舅的说辞和尚陶然完全不一样。敬建国表示,尚陶然因为和父母吵架离家出走了,家人已经找了一天,一直没找到,很着急,正准备报警。几分钟后,敬建国赶到了华岩派出所,一同赶来的还有尚陶然的父母。

  原来,敬建国就住在派出所旁边的斌鑫榕尚居,尚陶然的父母住在旁边的华福雅苑。因两家住得很近,暑假期间尚陶然经常在两家之间串门。

  平常,因为尚陶然喜欢上网,和父母之间经常拌嘴。这次他在舅舅家住了几天,也一直上网,但舅舅碍于情面不好批评他。当天早上,想着孩子一直上网不好,舅舅就让他回自己家里去。

  然而,等到中午,父母也没见到小尚回家。双方于是到处寻找,但都没找到尚陶然。没想到孩子竟跑到派出所向民警借钱。

  叛逆期孩子要多沟通

  见到孩子后,家长十分激动,狠狠将尚陶然教育了一番。对此,民警也对小尚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他,父母会因为他不见了而异常着急,而且他在外面很可能遇到危险,同时让其不要说谎。

  民警也提醒家长,11岁的男孩正是叛逆期,平时不能用家长的威严来压住他,要多和孩子沟通,了解其真实的想法。另外,孩子沉迷电脑和手机等电子产品,家长可以培养孩子其他健康有益的爱好,让其分心。

重庆商报讯

  原标题:11岁男孩深夜跑到派出所找民警借钱 咋回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