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以自愿原则向家长卖校服属违规

2017年09月05日 06:30 扬子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网民:幼儿园今年成了普惠性幼儿园,学费便宜了,很好。可幼儿园三套校服及书包、被子一起700多元,这些用品的质量都很差。

  [部门办理]

  责令全部退还所收费用

  市民张女士介绍,今年,她给孩子报名就读中大幼儿园。中大幼儿园是一所普惠性幼儿园,保教费比较便宜,这样的惠民政策很好。但是8月下旬,她婆婆前往幼儿园开家长会时,交了700多元在幼儿园买了三套校服、被子和书包。当天回家后,婆婆发现校服质量很差,容易褪色,洗校服时,换掉的好几盆水,都被衣服染了色。她觉得这700多元花得很不值,便进行了投诉。

  东西湖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调查,中大幼儿园以便于管理为名,按照家长自愿的原则,向部分家长收取了校服、被子、书包费。虽然实行自愿原则,有的家长没有交钱,有的家长只买了其中的一项物品,但是幼儿园此举依然属于违规。

  该负责人解释,按照《湖北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实施细则》,幼儿园收费项目包括保育费、教育费、住宿费、代收费、服务性收费,为幼儿提供伙食的,可据实收取伙食费。其中,幼儿园可收取的代收费项目为体检费,可收取的服务性收费项目为外出活动费和乘车费。除此之外,未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幼儿园不得向幼儿家长收取其他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区教育局已经责令幼儿园将所收费用全部退还给家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