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小学教师晋职 需乡村薄弱校任教超1年

2017年10月21日 06:3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城市中小学教师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要有在乡村学校或薄弱学校任教一年以上的经历。

  近日,我省出台教育脱贫攻坚规划。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全省计划公开招聘5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县以下农村中小学任教,为农村地区学校补充优质师资力量。建立城镇优秀教师向乡村学校流动制度,城镇学校、优质学校每学年教师交流轮岗的比例不低于符合交流条件总数的10%,其中骨干教师交流轮岗应不低于交流总数的20%。

  同时,对在乡村一线教学岗位上从教30年以上、任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满10年,并取得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教师可直聘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不受岗位职数限制。

  我省开展单独招生院校和注册入学试点招生院校,同等条件下要优先录取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

  优先推荐离校未就业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活动,确保有见习意愿的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100%参加见习实践。

  对有创业意愿和能力的贫困地区村两委干部、大学生村官、党员,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经纪人,返乡创业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农民工、退伍军人,种养殖大户及其他从事涉农产业的生产经营者等农村中青年能人开展免费的创业培训,并对其创业实践活动进行跟踪指导和后期扶持。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刘桐)

  (原标题:城市中小学教师晋职 需乡村薄弱校任教超1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