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早幼教研究院筹备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举办

2017年11月04日 18:0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导语:以专业赋能企业,以严选服务家庭,2017年11月3日,新浪早幼教研究院筹备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早幼教行业内头部企业、顶级专家齐聚北京新浪总部,一起深入研究家长需求,共同破解行业发展难题。

新浪早幼教研究院筹备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举办新浪早幼教研究院筹备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举办

  近年来,在二胎全面放开,加上85-95后家长重视教育的影响下,早教行业分门别类百花齐放,竞争十分激烈,但缺乏标准致使乱象不断出现,家长也不知如何选择。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困惑,家庭教育怎么做?早教产品怎么选?教育理念听谁的?

  新浪育儿频道主编黄晓莉在此次研讨会上表示,养育孩子是不断学习、和他们一起成长的过程,而一个行业的成长、成熟也是如此。

  新浪育儿频道从1999年创立至今,经过十八年的运营,凭借权威性和互动性,赢得广大网友的信任和喜爱,成为育儿领域的黄金品牌。2017年在新浪育儿成人礼之际,新浪成立早幼教研究院,也是希望在行业内形成不断学习、改进的良好氛围。

  黄晓莉表示,新浪早幼教研究院的愿景是邀请早教领域的专家,聚集0-6岁领域价值观趋同的企业,专注为中国家庭提供高品质教育产品及教育服务,帮助父母解决“选择难”的困境。

  具体来说,新浪育儿将在已有463位专家库中,筛选20位带头专家,组建专业团队;在快速发展中的早幼教行业,筛选用户关注的10个细分领域,选出头部企业;用新浪C端数据积累,分析新时代后家长需求;专家、头部企业、新浪通过深入研究,联合为早幼教相关企业提供快速发展支持与服务。

  专业团队里,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硕士,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会员高寿岩(@喵姐高寿岩已经在儿童教育领域深耕了27年。高寿岩表示,希望自己能在儿童教育领域里做更多事情,贡献更多力量,这也是她加入新浪早幼教研究院的初衷。

  新浪早幼教研究院后期还会陆续推出一些列公益计划,包括早幼教公益助学计划、早幼教公益心理辅导、走进希望小学爱心捐赠;招募100名网红辣妈作为首席体验官,体验早幼教研究院推荐的各种机构服务和产品;此外,还会做专家巡讲,推出百城“公益巡讲” ,为新手父母提供育儿理念及指导。

  对于企业,新浪早幼教研究院也会相应提供媒介宣传支持、专业学术支持 、商业管理支持。

新浪早幼教研究员筹备研讨会会议现场新浪早幼教研究员筹备研讨会会议现场

  专家、业内人士也在会上积极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意见:

  高寿岩表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借此次会议,业内可以多多交流,互通有无,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快乐可可狮市场营销总监、联合创始人、品牌总监张吟在会上提出,教育产品本身的品质比商业模式更重要。

  芝兰玉树营销中心总经理倪俐表示,“早教要注意方式方法,相比学知识,让孩子感受探索的乐趣更为重要。”她提倡通过儿歌这种形式,带孩子认识世界。因为孩子很容易接受儿歌,儿歌的内容又保罗万象。

  藻宝宝儿童教育工作室张仲华表示,“现在很多中国家长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作为行业内人士,了解家长需求很重要。”

  巴黎三点水绘本馆创始人兼总经理黄迎怡提到,欧洲的华人儿童教育市场还是一片蓝海。她希望能够帮助国内早教、幼教机构”出海“。拓展海外业务,布局欧洲市场。

  悠贝创始人兼CEO林丹表示,“幼教领域线上线下融合贯通必不可少。用户粘度运营和用户价值挖掘是行业必须正视的问题。”

  北大纵横母婴童产业研究院院长丁利平在会上提出思考,“教育巨头的大规模并购,对中小教育企业及教育消费者是利是弊,是否有利于教育的长久,良性发展?”

  联帮在线创始人兼CEO李白表示,“创业要明确项目在长夜发展的阶段,调整团队和投资人预期。中国教育分层明显,市场巨大,任何层面的市场都有巨大可能。”

  新东方在线儿童教育产品部移动产品总监马丽,英文启蒙是如今很多家长十分看重的问题,这其中如何培养孩子对英文的兴趣很关键,要让孩子爱上英语。

  泰米智能董事兼CEO赵晋军表示,“我们的使命是帮助孩子发现快乐的源泉,提倡在体验中发现孩子的潜能和兴趣,让家长更科学的教育。”

  微早教创始人兼CEO杨志民对于如何利用互联网提高门店运营效率有很深的研究,他表示,“行业正在进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IT信息化升级。机构和家长的业务流和信息流变得更加高效。”

  北京七个小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至尧表示自己本身对市场、品牌、运营很感兴趣,2011年进入早幼教行业,投资运营多家早教中心,这其中也离不开喵姐高寿岩的盛情邀请。

  观通基金投资合伙人、上海小熊吉他联合创始人李朋强表示,“行业内有很多优质创业者的价值都没有被发现,希望能够成为一个淘宝者,让更多的投资人了解到他们。

  据悉,新浪早幼教研究院筹备研讨会后续还会在新浪总部定期举行。此外,12月7日,新浪2017育儿盛典、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将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新芽)

  盛典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